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游潭柘寺吃农家饭菜

2012/2/8 19:10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5.1的三天小假转眼就过去了,你的小假都安排了哪些活动呢?我在这次的小假中去了北京市区30多公里外的门头沟地区的潭柘寺。潭柘寺潭柘寺距今已有1670多年历史,是北京最古老的古寺。

潭柘寺始建于西晋永嘉元年(公元307年),寺院初名“嘉福寺”,清代康熙皇帝赐名为“岫云寺”。但因寺后有龙潭,山上有柘树,故民间一直称为“潭柘寺”。素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民谚。

我们选择了这里,是因为平时城市中的喧嚣和浮躁,想去那里安安神,清净一下。如果能住在寺中,听听讲经说法也是不错的。不过貌似只有居士才可以住在里面,所以我们29号便在寺外的农家乐住下了。

寺外的农家住宿也不是特别多,住宿条件参差不齐。我们没有预定,最终我们很幸运在寺外的平原村找到了一家刚装修好的一处住宿。环境谈不上精致,但很干净朴实。白色的被褥,和布艺沙发,有那么一点小温馨。

清晨可以听见公鸡打鸣,叽叽喳喳的鸟叫,天然的闹钟。早餐是非常质朴的农家贴饼子和小米粥,养人的很。

↑我们住的地方离寺大概800米,步行10分钟的样子。一路爬坡状走上来的,也可以选择坐车,931路半小时一辆。

↑29号的时候这里人不多,挺清净的。到了5.1早上,便是这样的景象了。走路的沿途都是从城里来上香的车。远处就是潭柘寺的大门口了,后面的车队还挺长的。

↑大门旁边是下塔林,由矮墙围着。里面树木茂盛,郁郁葱葱。那么塔林是什么呢?《中国古塔》中有这样一段描述:“在许多历史悠久的寺院旁边,有成群的古塔,密集如林,被称为塔林。这些古塔是这一寺院中历代高僧和尚们的墓塔,有的几座,有的几十座,甚至多达几百座。寺院的历史越久,规模越大,塔林也越大,塔的数量也越多。”在潭柘寺这里分为上塔林和下塔林。

潭柘寺历经十多个朝代,曾有难以记数的僧人在这里修行,塔林是历代高僧的安息之地。上塔院建于清代,全部是覆钵式塔,现存28座,以震寰塔为主塔。下塔院主要为金、元、明三代修建,现存47座。

↑门票全价55元,有学生证的35元。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