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红房子

2012/2/8 19:10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说起红房子,也许会触动许多老上海人心中难以割舍的怀旧情结。作为上海滩第一家法式西菜馆,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起,红房子便在上海享有盛名。许多上海人就是在这里第一次接触了正宗的西餐,也是张爱玲最青睐的西餐厅,它一度成为张爱玲笔下老上海的代名词。张爱玲当年在红房子常点的菜式有:洋葱汤、烙鳜鱼、烙蜗牛和芥末牛排。虽然现如今沪上的西餐厅越开越多,但红房子,在老上海人心目中的地位,却始终如一。一些“老克勒”们,还是时不时地会来到这里,点上一份过去那个年代的经典菜肴,在烛光摇曳中回顾往日的浪漫场景。
 
记得多年前恋爱时,LG曾请我在红房子吃过一顿,哦,那时候还只是男朋友。这是我记忆中他请我吃过最正式也是最贵的一餐。第一次吃正式西餐,应付那些刀叉还真有点手忙脚乱的说。那时我们都刚工作口袋里没多少钱,在红房子都没敢点什么贵的菜,只2、3道菜就吃掉了大半个月的工资。后来结婚了,LG再没请我吃过红房子。 再后来红房子也搬走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曾在这里留下的美好时光。
 
最近由上海世博会期间,被游客评为最具创意且氛围最为浪漫的法国馆“第六感”餐厅的原班人马,即来自法国的米其林厨师Pourcel兄弟在红房子原址,重新打造了高档法式餐厅雅克红房子Maison Pourcel。Maison Pourcel传承了“红房子”八十年来的西餐历史积淀,致力于重塑往日的灿烂辉煌。在一个周年纪念日的傍晚,我们来此旧地重游,寻找昔日的浪漫美好。

雅克红房子的8楼西餐厅:浪漫舒适的环境,营造经典的法式用餐氛围。

我们挑了个靠窗的位子,可以俯瞰法租界一望无际的绿地以及迷人的建筑艺术。

餐厅墙上的这幅装饰画是否就是寓意这里的主人--Pourcel孪生兄弟?

这里的主人,来自法国的孪生兄弟Jacques Pourcel和 Laurent Pourcel,凭借着自身对美食的热爱及不懈的探索与追求,将海陆美食完美融合,并給予食客在用餐时视觉、味觉、听觉、嗅觉、触觉上的高品质感受。 1998年,为了表彰PourceL兄弟对美食的创造和贡献,经米其林美食评鉴体系的测评,他们被授予了米其林三颗星的荣誉,并被赋予“感官唤醒者”的美称。“米其林指南”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也是最权威的专门为餐厅和酒店评定星级的指南,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而三颗星则是“米其林指南”为餐厅颁发的最高荣誉。波塞尔兄弟在法国及亚洲均有极高的声誉,餐厅遍及法国、日本、泰国及中国大陆。

Pourcel兄弟在家乡的地中海风格基础上,还融合了西班牙、意大利乃至东南亚等世界各地的美食风格,这里既有传统法式经典菜肴,也有简单、时尚而富有创意的新式西餐。根据时令,餐厅每月推出不同的风味套餐,这次我们品尝的是4月份的南部风味套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