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奇异果&血橙

2010/5/21 09:32

用水果说再见-奇异果&血橙

来到泸州,几乎明天都是吃吃喝喝的,连水果都吃得特别多。

而每一天,我们几乎都会吃两种水果:一种是奇异果,一种是血橙。

血橙

这个名词我第一次听见,就是平常见过也不会特别留意,不过在泸州,却经常看到很多大叔挑着担挑卖呢,开始我还以为是“淤左”,后来经傻佬推荐以后才买了几个,试过以后就真的有点爱不释手。

根据资料说,血橙属于甜橙类,是一个混种的植物,第一次出现在1850的欧洲,新鲜的血橙是红或橙色,因果肉具红色血丝或血斑而得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血丝颜色呢,网上有些资料还说可以补血呢。

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橙皮很薄,一粒核都没有的,吃起来鲜嫩多汁,切开来吃经常都吃到一手都是橙汁,而且区别于一般的橙,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有点像葡萄,又有点像玫瑰的香味,反正就是很特别的味道。

猕猴桃

我小的时候一直都分不清猕猴桃和奇异果有什么区别,以前很多人都会带点崇洋媚外的语气说:猕猴桃是国产的,奇异果是进口的,奇异果比猕猴桃好!

是不是真的好,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就是知道超市里的奇异果就买得很贵,一个就要4~5块钱,猕猴桃就便宜多了,尤其是街边卖的,通常一个大概就是1~2块钱这个价格。至于口感呢,奇异果的也不见得说真的像广告里那个女孩子用勺子吃那么好吃,但街边卖的猕猴桃呢,通常都是吃不了的,又酸又涩,又硬。

直到有一次,有个贵州的朋友来,向我介绍了猕猴桃的一系列相关知识,我才明白,其实猕猴桃和奇异果是一样的,而最重要的是:原产地是中国,外国人引进了以后,改了个奇异的名字,然后又高价的买回中国,而中国其实很多地方都产猕猴桃的,不过因为熟的猕猴桃运不远,容易烂,生的猕猴桃可以运远一点了,保存久一点,但外地不熟悉猕猴桃的人又不懂得吃,所以就觉得猕猴桃不好吃咯。其实真正熟的猕猴桃是很好吃的。

所以我去到泸州,因为近贵州,所以我还是赌一把的原则买了一次,哇,和在广州买到的完全不一样,用手都可以把皮剥开。

咬起来又多汁,又甜,一点都不酸,而且那黑色的籽咬在嘴边里咯吱咯吱的,有趣得不得了。

大家知道吗,猕猴桃真的是一样了不起的水果,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热、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可以治疗烦热、消渴、黄疸、呕吐、腹泻、石淋、关节痛等疾病,而且还有抗衰老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分析,猕猴桃果实含有糖类,蛋白质中氨基酸丰富,蛋白酶十二种,维生素B1、C、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钠、钾、镁、氯、色素等多种成分。其维生素C含量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近年来有报道称:猕猴桃能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合成的活性成分,阻断率达98%,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所以,猕猴桃是滋补强身的上等果品。此外,其枝叶、根、藤都是很好的中药材。

临走前,我用两个水果拼了个88给自己。

来泸州这段时间,每天我们都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一个小小的泸州,每天都是一早就出门,坐公交车从东走到西,又从西走回到东;每天都吃很多很多的东西,早午晚三顿以后,还要去吃宵夜,吃完宵夜还要去买雪糕,在麦当劳吃完了,还去买水果。

其实是不是真的那么饿呢?不是!我每天都几乎撑死了!

是不是真的那么想去吃呢?不是!很多东西我以前已经吃过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