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日式味增汤

2012/2/8 18:48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美食配美器,对的美食要配对的容器-日式味增汤

在我看来,美食圈中的大部分博主,都很擅长此道,为自己的美味,配上漂亮的器皿。这也是成就一道美食必备的过程。而大部分做美博的朋友,也会定期或不定期采购餐具,为自己的美味,备齐装备。很多朋友也会微博我,或者纸条问我的餐具都购买与什么地方。其实这个问题我也很难回答,真不是说我藏着不说,而是我买餐具都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走到哪就买到哪。有时候逛街到路边,淘到一件漂亮的变顺手收了,等时间久了自己也搞不清个别小碗是出自哪里了。

美食配美器没有问题,但有一点,也是需要考虑的,就是这个器皿是否适合这道菜的特色和气质。我在以前犯过类似的错误,就是把一道中式的汤水放在了石锅里面,看上去照片也很漂亮,没有什么不妥。但在内行看来,就显得不伦不类了。要完美就要照顾到各个方面。就好比一个优雅完美的女人,不仅要体现在穿衣打扮,还要体现在细节,比如香水是否符合今天的风格,如果你穿的是休闲装,配香奈儿5号,那就太大相径庭了。指甲油涂的是否标致也是能看出女人品位细节。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个完美的女人很难。做一个完美的美食作品更难。把做好的美食用镜头留住,表现出美食想表达的文化,更需要精益求精,自我严格要求。

很多时候我已经不单单会为美食配美器,而是越来越餐具控。为美器配美食也是屡见不鲜了。今天的这个小碗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朋友送了我这个看似普通,却一点都不普通的木纹汤碗。木纹质感拿在手里光滑的表面还有纹理掠过,手感那是相当的好。我专门为了这个木纹汤碗做了这道味增汤,也用了带有樱花图案的托盘,来搭配这个极富日风的美味。用来拍照的背景布也用了和风味很浓的樱花图案的底布,从多个角度为这道美食烘托一个氛围,表达一种风格和美食的文化背景。

日式味增汤

原料:

味增、虾5个、嫩豆腐半块、干裙带菜1小把、金针菇1小把、干贝素半汤勺。

做法:

1、准备好所有原料,可以根据自己手边上的原料调整配料。

2、我用的味增调味料包装,一休品牌哈。

3、干裙带菜用水泡发备用。

4、嫩豆腐切成片或者块。

5、干贝素提鲜用的。

6、锅中烧入适量的清水,放入半勺干贝素提鲜。

日式味增汤

7、锅开后,放入泡发并且洗净的裙带菜。

8、虾仁去虾线去头去皮取肉,放入锅中。

9、再放入嫩豆腐一起煮。

10、取一漏勺放入汤中,把味增放入漏勺里,用筷子化开。

11、最后放入金针菇,因为金针菇非常好熟,所以稍稍烫一下即可。

12、味增汤放入专用的小木碗中,即可食用。

日式味增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