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鲜蘑海鲜葱香酥皮汤

2012/2/8 18:48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冬日最应景的盖被汤-鲜蘑海鲜葱香酥皮汤

这个酥皮汤是参加贝太的线上活动的参赛作品,一直被我生生的捂到现在。活动历时比较久,本月公布了获奖人员名单,我才敢发到博客上来。这次我很幸运,这道鲜蘑海鲜葱香酥皮汤得了全场二等奖,也是俺始料未及的。开心Ing,据说除了大礼包之外,还会有一个价值1000元的小家电。这个我很期待,为煮妇的那些家当们又添了一砖一瓦啊。

有阵子很迷西餐,现在其实也喜欢,但感兴趣的太多,就拖来拖去,拖拉到现在也没做几道出来。突然觉得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没有停在原地,踏步数1、2、1。那就一切Ok哈。管你是做中餐,烘焙,西餐,零食呢。越来越爱现在忙活的这一切,让我从心里喜欢,每天都忙到疲倦但仍然笑着入睡。

鲜蘑海鲜葱香酥皮汤

原料:

雀巢淡奶油100ml、鲜虾10个、西兰花50克、鲜蘑50克、小洋葱3个、培根2片、芹菜3小根、香葱味飞饼酥皮一张、黄油50克、面粉30克、盐2克、黑胡椒2克。

烘焙:

190度15分钟,烤箱下层。如果烤箱大,4层的可以放在中下层。

做法:

1、准备所有原料,鲜虾去虾线,去头剥壳取虾肉备用。

2、中火加热锅中的黄油至完全溶化后,放入洋葱丁炒香。

3、放入培根一起煎出香味后,分次加入面粉拌成糊状,避免存在颗粒。

4、加入雀巢淡奶油,注入适量的水。

5、锅中水开锅后,放入鲜虾,西兰花,鲜蘑,芹菜丁略煮。开锅后放入盐,黑胡椒粉。

6、煮好的汤盛入汤盅,飞饼裁好大小,盖在汤盅上,入炉烘焙即可。

鲜蘑海鲜葱香酥皮汤

鲜蘑海鲜葱香酥皮汤

鲜蘑海鲜葱香酥皮汤

鲜蘑海鲜葱香酥皮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l08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