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泰式香辣蛋饼

2012/2/8 18:48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早餐吃出快乐心情--花朵般的泰式香辣蛋饼

对于我来说,三餐之中最重要的就是早餐,午餐可以为了节省时间而随意,晚餐可以为了保持身材而忽略,唯独早餐,不可马虎、更不可遗忘即使再匆忙,也一定要保证早餐。

在我看来,早餐不仅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能够支持大脑飞速运转一上午,更能够为我带来一份好心情。特别是一份搭配得当,造型别致的早餐,真的可以让人一大早就有如沐春风的感觉,一整天都精力充沛,欢快愉悦。

几年前,还在上学的时候,常常会为了苗条而不吃早餐。结果非但没有看到良好的效果,反而常常因为饥肠辘辘而无心听课,甚至,由于饥饿作祟,心中总有一股莫名的小火苗,一不小心就会被点燃,殃及他人…后来,渐渐懂得用科学的方法对待问题,发觉不吃早餐,没有足够的能量维持体内的新陈代谢,反而会阻碍多余脂肪的正常分解,于是立刻理智地停止。

时至今日,坚持早餐是我每天必做的功课,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我一般不会在外面买早餐。那些老K、老麦的洋快餐还真不对我的胃口,街边小摊的粥粉面饭更不如自己做来得实在,来得放心。所以,即使是一个人,也会风雨无阻地准备早餐,香甜可口的蛋糕,自制的健康面包,软嫩可口的面食,花样百变的热粥…都可以成为早餐桌上不错的选择,而我,乐此不疲…

今天这款泰式香辣蛋饼,是我最近常吃的一款早餐,做起来很方便,一个人的份量,花不了十分钟。再配上一杯牛奶,加上一只水果,就是一顿营养均衡的完美早餐了,非常省心。

心情大好的时候,再给蛋饼作几个造型,沐浴着温暖的晨光,品味着花朵般的蛋饼,还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

泰式香辣蛋饼

原料:

主料:面粉1杯、鸡蛋1个。

配料:泰式辣椒酱1大勺。

泰式香辣蛋饼

做法:

1、面粉放入碗中,打入一个鸡蛋;

2、加入泰式辣椒酱;

3、一边慢慢加水,一边搅匀,直至面糊顺滑,用勺子舀起可顺利滴下即可;

4、冷锅刷一层油,舀入一勺面糊,摇匀,覆盖住整个锅底;

5、小火煎三分钟,翻面,继续煎三分钟即可。

泰式香辣蛋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