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简单的牛排晚餐

2012/2/8 18:40

授权原创博客:【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写这个标题我犹豫了一下。牛排晚餐,说简单不简单,说复杂么,其实也没那么复杂。

简单的是,不用花太大的心思,简单地处理一下,掌握好温度、时间,基本不会失手。连配菜都不用太花哨。

复杂的是,它也可以千变万化,牛排的品质可以变,腌牛排的料可以变,配菜也可以变...

反正,我就拿我平时做的最简单的方法给大家看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进一步认识牛排。

简单的牛排晚餐

主要原料:

牛排,土豆,西兰花,胡萝卜

简单的牛排晚餐

调料:

橄榄油,盐,黑胡椒,莳箩(可选),瓶装牛排酱

牛排的挑选,的确是有学问的。最好是肥一点的。这个肥不是要牛排上带一大块肥肉,那个肯定不好吃。这个肥,是要牛肉的纹理复杂。图上那块牛排,是加拿大的安格斯牛排(一个品种),你们可以看见红色的牛肉上面,有一丝丝的白色纹理。那纹理里面的肥肉煎烤的时候会融化掉,那牛排就很嫩,多汁,肥美......形容不完了,呵呵。

如果牛肉不是特别肥美,可以用松肉捶,或者棍子敲一敲;也可以用叉子在上面戳N下。特别肥美的牛排就不用麻烦了。

牛排上倒一勺橄榄油,撒上盐和胡椒,用手做个马萨基,使得正反面都均匀地抹上这些调料。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腌半小时。

土豆洗净后,带皮煮熟。记得水里加些许盐。

土豆捞出后,用这个水煮一下胡萝卜(如果不是象我这样的小胡萝卜,可以把大胡萝卜切块或者切厚片),再给西兰花焯一下水,捞出。

取出牛排,煎或烤(见下一步)

最后胡萝卜和西兰花用橄榄油稍微翻炒一下,加点盐、莳箩叶子(可选),出锅。

简单的牛排晚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