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辣白菜排骨火锅面

2012/2/8 14:09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辣白菜排骨火锅面

下午五点,我去接他。两个人边聊天边溜达,路过一个菜市场,买了一斤排骨,一袋辣白菜,一斤面条,一个土豆,一点蘑菇,一根葱,一块姜。准备回家做锅有肉、有菜、有主食的火锅。

晚上的时候,我们俩边看天津台郭德纲演的情景喜剧边吃这锅热气腾腾的火锅面。吃口肉、吃口面、再喝口汤,火锅里面的食物都带着辣白菜酸酸辣辣的味道,因为是边煮边吃,所以从头到尾都是热乎的烫嘴,在这个略带寒意的秋天,真的很温暖!

辣白菜排骨火锅面

原料:排骨、辣白菜、面条、土豆、蘑菇、葱、姜。

做法:

1、将排骨洗干净,放到凉水锅里,锅中放点葱和姜片。凉水煮排骨可以把排骨中的血水充分的煮出来。

2、水开后,大火煮五分钟。锅中漂浮着不少沫子和杂质。

3、将排骨捞出,锅中的汤倒掉,并把锅洗干净。

4、重新倒入开水,放入姜片和葱段,再放一朵大料。中火煮15分钟。

5、15分钟后把辣白菜的汤倒入锅中和排骨一起煮,再放一点盐。盖好锅盖,再炖15分钟。

6、这个时候可以把自己喜欢的蔬菜处理好,我放了土豆和平菇。

7、把切好的土豆和平菇倒入锅中。

8、煮开后放入辣白菜煮5分钟就OK了。端上桌,开吃。

辣白菜排骨火锅面

辣白菜排骨火锅面

电磁炉调到小火挡,边煮边吃,排骨、土豆、平菇这些内容吃得差不多了,就可以下面条了。

辣白菜排骨火锅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b54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