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迷你玛德琳

2013/11/3 09:25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懒惰升级,虽然有着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可以偷懒,可一堆工作今拖明,明拖后的仍旧是‘寝食难安’。几乎有一个月没动烤箱,除了吃就是睡,可人就是越懒越懒,所以烤箱动起来,味道那丝甜甜的蛋糕香气时,发现做点什么事情并非是想象中那么累那么忙那么难。

要给孩儿做个好榜样。

玛德琳蛋糕属于非常容易做的一种。只是把各种材料拌匀就可以烤了。而且这款迷你玛德琳真的非常迷你,做出来的样子很可爱,大小几乎一口一个,既解馋又不会让人吃很多变胖喽。

迷你玛德琳

迷你玛德琳(西班牙Lekue迷你玛德琳模一只)

原料:

鸡蛋1只(蛋液50g、糖粉50g、低粉50g(若想要高高的小肚子需加1/2茶匙泡打粉与低粉混合使用)、柠檬皮屑少许、黄油50g。

做法:

1、蛋加入糖粉彻底拌匀,筛入低粉(或低粉与泡打粉的混合物),拌匀。加入柠檬皮屑拌匀。

2、倒入融化的黄油拌匀。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一小时左右至非常粘稠的状态。

3、装入裱花袋,挤入模子中。烤箱预热150度,中层,13-15分钟。出炉后直接倒扣即可脱模。

迷你玛德琳

*我没用泡打粉,这样蛋糕不会特别松软,也没有高高的小肚子,热时味道是非常好的,冷后会有点硬。

迷你玛德琳

迷你玛德琳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e7w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