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薯布丁

2013/11/3 09:25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起红薯,我能想起来的只有粗陋。通常他都躲在菜市场的麻袋里或者不起眼的角落中。本就不怎么起眼的外皮上还包裹着或多或少的泥土,任谁也无法那它跟小资联系在一起。但就是这种质朴简单的红薯,也能演绎出资味十足的甜品来。

甜品总能给人带来惊喜,惊喜的心情、惊喜的创意,当然还有惊喜的味道。这道“红薯布丁”便是用甜品的形式来演绎红薯的小资气质。在每一口品尝中,找寻我们相识已久熟悉的味道。

布丁瓷娃娃般的肌肤,其实不必装饰就已经很美了。但无奈因为表面太过光滑,以至于无法准确对焦。因此我加了南瓜子和伊朗开心果碎,倒也看着和谐匀称。

红薯布丁

原料:

红薯泥200g、细砂糖30g、牛奶150ml、鲜奶油150ml、鸡蛋1个。

做法:

1、红薯洗净,直接上锅蒸熟至。用筷子扎薯心,可以轻易扎透即可。

2、稍微冷却,不烫手的情况下,剥去外皮直接装入食品袋内,趁热撒上白砂糖拌匀。

红薯布丁

3、小锅内加入牛奶和鲜奶油混合,加热至边缘微微冒泡起锅。

4、拌过砂糖的红薯泥放入碗中,分多次少量加入煮过的鲜奶油牛奶混合液,每加一次后,用筷子顺时针搅拌均匀,再加入下一次,全部奶液与红薯泥混合均匀。

红薯布丁

5、鸡蛋打散成蛋液,注意不要打至气泡状态,然后慢慢的加入到红薯泥奶糊中。

6、用筛网过筛掉颗粒残渣和气泡。

红薯布丁

7、过筛过的布丁液,放入烤碗中,盖上锡纸和盖子。烤盘内加热水在烤碗一半位置。

8、烤箱预热200度,烤盘放入中层,烤制30分钟左右,凝固即可。

红薯布丁

Tips:

1、布丁液一定要过筛,否则蒸烤出来的布丁有气孔,不细滑。

2、如果烤碗器皿没有盖子,也可以不盖,但需要盖一层锡纸。

3、水浴法,烤盘中水的高度最好在烤碗一半的位置,会比较理想。

红薯布丁

红薯布丁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gn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