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玛德琳

2013/11/3 09:25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惯了甜味,便不能吃苦味。这就和享受多的人生无法承担逆境一样。实际上老人有句古话说的特别对: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吃不了的苦。

巧克力也是这样,吃惯了甜巧克力,再吃苦巧克力,就觉得满嘴苦涩,难以下咽。殊不知,有些东西的影响并非当下,而是回甘无穷。

做了好几种口味的玛德琳,但都甜甜的。这款巧克力玛德琳,味道是苦中带甜。其实更合我当下的口味。

巧克力玛德琳

巧克力玛德琳(西班牙Lekue迷你玛德琳模一只)

原料:

蛋液55g、糖粉40g、低粉30g、可可粉5g、泡打粉1g、黄油30g、巧克力30g。

做法:

1、蛋液加糖打匀,要搅拌至糖充分融化。加入低粉可可粉泡打粉的混合物拌匀。

2、巧克力和黄油隔热水融化(水温不宜太高),倒入1的面糊中拌匀。

3、装入裱花袋中,挤入模子里。烤箱预热150度,中层,10-12分钟。

巧克力玛德琳

巧克力玛德琳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e84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