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薯面包布丁

2013/11/3 09:25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红薯做了2款甜品,分别是这篇的红薯面包布丁和上一篇红薯布丁。别看都是布丁,口感却完全不同。水浴的红薯布丁,适合冷吃,入口冰凉细滑,做下午茶甜品再合适不过了。而加了吐司的布丁,适合热吃,暖胃暖心,当早餐非常合适。在寒冷的冬日,给家人烤上一碗红薯面包布丁,会让人吃了一口又一口,停不下来的呦。

制作方面,吐司布丁在添加布丁液的时候不易加的过满,烤制的时候会膨胀容易溢出。当然也可以故意让它溢出,流淌下来,增加食欲,不过需要底下垫一个托盘,避免布丁液滴落在烤箱内壁,不好清理。

红薯面包布丁

原料:

红薯泥200g、细砂糖30g、牛奶150ml、鲜奶油150ml、鸡蛋1个、吐司片1片。

做法

1、红薯洗净,直接上锅蒸熟至。用筷子扎薯心,可以轻易扎透即可。

2、稍微冷却,不烫手的情况下,剥去外皮直接装入食品袋内,趁热撒上白砂糖拌匀。

红薯面包布丁

3、小锅内加入牛奶和鲜奶油混合,加热至边缘微微冒泡起锅。

4、拌过砂糖的红薯泥放入碗中,分多次少量加入煮过的鲜奶油牛奶混合液,每加一次后,用筷子顺时针搅拌均匀,再加入下一次,全部奶液与红薯泥混合均匀。

红薯面包布丁

5、鸡蛋打散成蛋液,注意不要打至气泡状态,然后慢慢的加入到红薯泥奶糊中。

6、用筛网过筛掉颗粒残渣和气泡。

红薯面包布丁

7、吐司片且块,放入烤盘内。

8、把过筛好的布丁糊倒入容器内,确保所有吐司丁都沾满布丁液。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中层,烤40分钟左右冷却后撒上糖粉即可。

红薯面包布丁

Tips:

1、红薯蒸的时候不用去皮,蒸熟后剥掉外皮更易操作。

2、红薯完全冷却后,薯瓤会边硬,不好与砂糖融合,所以需要趁热搅拌均匀。

3、烘烤的过程中,液体会膨胀,所以布丁液不要添加的太满,避免溢出。

红薯面包布丁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gi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