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西北凉卤面

2012/2/8 18:04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连着糊弄了2天了,如果再糊弄我内疚的心就该来了,算了,算了,我拼了,拿出压箱底的宝贝,看看爷着家伙买不买单,没想到,效果很好,一碗西北出品的凉卤面,让爷吃的大呼过瘾。别看我不喜欢吃面,但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啊,毕竟是在西北面食之乡里长大的,随便用个当地人爱的就能搞定爷那挑到上青天的嘴。下面就分步来说,如何做碗西北正宗的凉卤面,慢慢来,一步一步地说。

西北凉卤面

原料:

面条一把、花椒2勺、油4勺、土豆1个、胡萝卜1个、香干2块、葱姜蒜碎若干、菜花半个、芹菜一小把、八角1个、香叶2片、料酒、牛肉汤一大碗、熟牛肉片若干、芥末粉一勺、芝麻酱1勺、蒜泥若干、凉白开若干、盐、生抽、醋、香油、辣椒油、芝麻、糖、盐、淀粉水。

西北凉卤面

做法:

1、面条放在烧开的水里煮熟,立即捞出来过凉水,多过几次,保证面条迅速变凉,然后放在沥水盆里离开水分,铺开在大面板上晾着;

2、锅里放炒菜油,加2勺花椒,转小火,慢慢煎出香味来,关火,直接浇在面条上,用筷子搅拌到每根面条都沾上油为止,尽可能摊开了,晾着,时间长点比较好,这样的面条比较干,不水;

3、土豆切片,胡萝卜切片、香干切条、菜花掰朵、芹菜切段待用;

西北凉卤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