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宜兰名小吃:一串心

2012/2/8 18:01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串心,又名豆腐卷,是台湾宜兰县特有的一种传统小吃。这名头响亮的一串心在宜兰的罗东夜市很容易就可以买到,十台币一串的价格不仅相当实惠,味道也是有口皆碑。绝对是让你一尝,便会一串接着一串的吃个不停呢。而一串心的称呼来由,则是因为装有馅料和配菜的油豆腐泡,看起来像是一颗爱心的形状。

一串心制作起来非常简单,即使是零厨艺的新手也可在短短三分钟内就轻松漂亮的完成。只需一把菜刀,十来个油豆腐泡,和一些你喜欢的熟食就可以了。在切成三角形的油豆腐泡中,填入香肠、或叉烧等主料,再配上香菜或蒜苗,用长竹签一串,蘸上些你喜欢口味的酱料,一份道地的宜兰小吃就做好了。

一串心除了用香肠和叉烧以外,还可以用不同种类的食材作为主料。像猪耳、猪头肉皮、鸡肝、各色卤味、肠等,都是很常见的主料,只要是你喜欢的,都可以加进去呢,很赞吧。一串心不仅好吃好看、做起来还即实惠又快手,日常生活中无论是作为小菜还是夜宵,都是相当的合适呢,而且在这炎炎夏日,制作时还不沾一丝油烟,简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爱好美食的小馋猫们,还不快来试试这惹味十足的一串心。

三角形的豆腐泡像是一颗心的心尖,而鲜活的香菜叶是心形上部的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