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鲜虾蛋卷

2012/2/8 17:59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把虾肉剁成泥,加入喜欢的青菜,包在蛋皮里,上锅蒸熟的鲜虾蛋卷,吃起来非常鲜嫩,而且不腻口。妈妈们可以试一下,尤其适合宝宝。取下虾仁后剩余的虾皮也不要丢掉,用虾皮炸出的虾油,拌凉菜,炒青菜,非常提鲜。

鲜虾蛋卷(2人份)

原料:大虾15只、笨鸡蛋4个、胡萝卜一小块、盐、黑胡椒粉、虾油、面粉+水拌成面糊。

做法:

1、胡萝卜切成碎,鸡蛋打入碗中,虾去虾壳,(留待最后炸虾油),去掉虾线,取虾仁剁成泥,加入胡萝卜碎;

2、加入盐,黑胡椒粉,虾油拌匀。蛋液打散,加少许盐。锅里加少许油,倒入一半蛋液;

3、稍微凝固后翻面,两面都凝固出锅。同样把剩余的蛋液摊好另一张蛋皮。蛋皮切成四方形,把切掉的边角剁碎,加入到2中的馅里拌匀。先在蛋皮上刷一层面糊,如图然后摊上馅,压平,卷起。上锅蒸十分钟即可。趁热食用更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