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葡式蛋挞

2012/2/8 17:24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葡式蛋挞

看来老话儿说的没错,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是我白天也没和这二位蔡姓兄弟有啥来往啊?咱就自当是空交错了吧。乐呵乐呵得了。今天的博文标题借用了鸡爷爷的一句广告语,做的是葡式蛋挞,说来倒也算扣题儿,记得在搜狐开博的第一篇文章就是葡式蛋挞,一晃儿一年有余,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路走来,我感觉我自己似乎已经从一个热爱烘焙并极其无知的男银逐渐成长成为了一位更加热爱烘焙和相对无知的男银。如今再做葡式蛋挞,是不是也有那么一点子““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意思呢……

葡式蛋挞

葡式蛋挞

烘焙火力:上下火220-230度(提前预热)中层15分钟左右。

原料:

塔皮:

低筋面粉130克、高筋面粉20克、酥油25克、水80克、玛琪琳100克。

塔水:

淡奶油120ML、牛奶80ML、白砂糖30克、蛋黄2个、低筋面粉10克、炼乳8克。

做法:

1、面粉画圆砌粉墙,酥油放在中央,用手画圆将酥油搓软;

2、加入清水将酥油,面粉揉合;

3、混合好后揉成面团;

4、手掌根部用力反复搓擦面团数次;

5、揉好的面团裹保鲜膜入冰箱冷藏半小时;

6、玛琪琳放入小食品袋中用面棍捶软后擀成薄片冷藏备用;

葡式蛋挞

7、面团取出擀成长方形面片(中部略厚)将玛琪琳放在面片中部;

8、将两边面片向中部折叠;

9、上下两边折叠封死;

10、将面片擀开,注意手法柔和;

11、擀好后像叠被子一样将面皮叠好四折后入冰箱冷藏30分钟;

12、重复上面动作(10-11)两次后将面片擀开后卷成卷入冷藏备用;

葡式蛋挞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