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卤蛋-附自制卤水

2012/2/8 17:18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哪种蛋最适合做【卤蛋】

俺虽然貌不惊人,但是是我家小主人剥的皮,画的脸,俺喜欢,呱唧呱唧。

卤蛋,从小吃到大,如今还经常吃。只是,非自家的不吃。家里的卤蛋久煮也不老,蛋黄油润,蛋清有嚼头,好吃。而外面的卤蛋,蛋黄硬而干,难以下咽。

哪种蛋最适合做【卤蛋】

【卤蛋】——附自制卤水做法

原料:

鸡蛋、鹌鹑蛋、鸭蛋数个、大料3个、桂皮1块、陈皮1片、桂枝1大匙、姜1块、香叶1大匙。

调味料:

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冰糖1匙、盐适量。

做法:

1、各种香料洗干净后,装入料包中封口,锅中加水,加入调味料和料包,大火煮开,转小火煮40分钟,即做好了基础汤卤的第一步。

2、将各种蛋煮熟,晾凉后,剥皮后放入煮好的汤卤中,小火煮10分钟,关火后,蛋浸泡在汤卤中,随时可以吃。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浸泡一天后再吃,味道更好。

贴心建议:

1、也许是南方人,所以我妈教我做卤蛋时,总是强调用鸭蛋,并说鸭蛋卤出来蛋黄油润不干,好吃。事实确实如此。所以,家人都不吃外面买的用鸡蛋卤制的蛋,无法下咽。不信,您试试看。

2、煮蛋时一定要凉水下锅。

卤蛋—附自制卤水做法

3、防止煮蛋过程中蛋壳破裂有三个小窍门:

一是,如果是冰箱中的蛋,要提早拿出回温。以免加热过程中破裂。

二是,先将蛋在冷水中浸泡一会,这样蛋壳也不容易在煮制的过程中破裂。

三是,煮蛋时在水里加点盐,既可以防止蛋壳破裂,又容易剥蛋。哈哈,这一招可是饮食店的小老板传授的好招数。

4、卤水煮蛋的过程中,隔一会需要翻动一下蛋,目的是使得蛋上色更加均匀,另外防止沾锅。

5、卤水可反复使用,越陈越香。但是长时间不用时,要过滤后放入冰箱冷藏、冷冻室保存。隔一段时间还要重新加热烧开才行。

6、周末有空时,可以卤上一锅,下班回来,配个稀饭什么的,既方便又营养。

7、制作卤水的材料其实很多,我这只是简易的。您还可以加入草果、白芷、茴香等。但是桂皮和八角绝对不能少,那可是卤水的精魂。卤汁的咸味可以自己尝一下。第一次卤,最好卤些油大的,比如猪肉,卤汁的味道比较好。

卤蛋—附自制卤水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