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水果蛋糕卷

2012/2/8 17:18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水果蛋糕卷

水果蛋糕卷

原料:

A.蛋黄3个、细砂糖45克。

B.蛋白3个、细砂糖45克。

C.低筋面粉90克。

D.糖粉适量。

馅料:淡奶油120克、细砂糖12克、水果适量。

蛋糕体原料烤一盘蛋糕后还有些剩余,可挤在烤盘上做手指饼。

模具:28×28cm正方形蛋糕卷烤盘(底边实长25cm)。

做法:

1、烤盘垫纸,蛋黄与蛋白分离并分别放在不同的容器里,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2、蛋黄打散,加入细砂糖打至颜色变浅的浓稠状(图1)。

3、蛋白打散,分3次加入细砂糖打至干性发泡(图2)。

4、将1/3蛋白放到蛋黄糊中(图3)拌匀后,加入剩余的蛋白中(图4)拌至残留一些白丝的大理石状(图5)。

5、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图6)拌匀(图7)。

6、将面糊盛入装了直径1cm圆口花嘴的裱花袋里,挤到烤盘中,表面筛一层糖粉,过1分钟后再筛一次糖粉(图8)。

挤斜条时,先挤对角线定好位,再挤两侧会比较容易挤得工整。

7、送入预热170℃的烤箱里,中下层,上下火,15分钟左右。

8、出炉后立即从烤盘中取出来,放到烤网上,撕开四周的烘焙纸,晾凉(图9)。

9、淡奶油里加细砂糖,打发。

10、蛋糕放凉后,另取一张烘焙纸,将蛋糕倒扣在上面,在准备卷的起点处隔一定距离划两刀,底部不划断,在终点处斜切断一刀,以利蛋糕卷收尾。

11、在蛋糕体上抹适量馅料,放上水果丁,往奶油里按一按,自下而上卷起来,用烘焙纸包好,放冰箱里冷藏定型30-60分钟,食用前切件即可。

水果蛋糕卷

水果蛋糕卷

水果蛋糕卷

我用的水果是草莓、弥猴桃、芒果、香蕉,香蕉切好后表面淋了柠檬汁以免变黑。使用前将水果表面水分吸干。

烤盘尺寸跟我的不同的话可换算一下,量下你家烤盘的尺寸,算出底面积,然后除以我烤盘的底面积,用得出的数去乘原料的数量就可以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daa4bf0100jz6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