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草莓芒果奶油蛋糕

2012/2/8 17:18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母亲节,给妈妈做蛋糕了——草莓芒果奶油蛋糕

母亲节到了,做了一个蛋糕献给妈妈,表达一下对妈妈的感激之情。

是母亲赐与了我生命,并给了我快乐的童年生活,又含辛茹苦的培养了我,有妈妈在,总是让我感觉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平常常但却恒久的温暖。妈妈辛劳了一辈子,看着妈妈一丝一丝的白发,一条一条逐日渐深的皱纹,在这属于您的节日里请接受我对您最深切的祝愿:您辛苦了!希望在这特别的日子送上我特别的问候!祝您健康长寿!天天快乐!永远幸福!并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幸福永远哦!

母亲节,给妈妈做蛋糕了——草莓芒果奶油蛋糕

原料:

(8寸方形活底模)

8寸戚风蛋糕坯:鸡蛋5个、玉米油40克、牛奶40克、细砂糖60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30克(加入蛋黄中)、低筋面粉85克。

奶油蛋糕装饰:鲜奶油200克、细砂糖适量(约30克左右)、白巧克力、芒果一个、草莓若干、巧克力豆少许。

做法:

1、鸡蛋分离蛋黄和蛋白,蛋黄倒入一个大碗中加入30克细砂糖,用蛋抽打匀,但不用打发。

2、蛋黄中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搅拌匀。筛入低粉用刮刀翻拌均匀。

3、蛋白中加几滴柠檬汁,分次加入60克的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4、取1/3的打发蛋白加入到蛋黄混合物中,用刮刀翻拌均匀。

5、再把蛋黄蛋白混合物倒入余下的打发蛋白中,翻拌均匀。

母亲节,给妈妈做蛋糕了——草莓芒果奶油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