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草莓装饰的蛋糕卷

2012/2/8 17:17

人活着也是一种心情
人活着也是一种心情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草莓装饰的蛋糕卷

草莓季马上就要过去。这样美好的季节说什么也不能错过吧。人懒,想半天,总想整点简单的。除了蛋糕卷,还有什么能比它更简单?从准备材料到成品超不过1小时。我这算慢的了。光是鼓捣巧克力了。到现在厨房里还是狼籍一片,各个角落都有巧克力的痕迹。那个巧克力做的曲线我怎么就搞不出来捏结果还因为这该死的巧克力,错过了卷蛋糕卷的最佳时间。放的太久,都一些干硬了。

草莓装饰的蛋糕卷

原料:

蛋黄糊:蛋黄4个、糖10克、低粉80g、牛奶45g、色拉油35g。

蛋白霜:蛋白4个、糖50g。

做法:

1、蛋白分3次加入糖搅打至中性发泡;

2、蛋黄加糖、色拉油、牛奶搅打均匀,放入过筛的低粉搅打至无干粉;

3、取2勺蛋白霜放入蛋黄糊中拌匀;

4、将3倒入蛋白霜中拌匀,倒入铺好油纸的烤盘中,抹平,在桌面上轻震两下。放入烤箱。180°11~15分钟。

表面装饰:打发好的奶油用玫瑰花嘴来回挤出曲线,细的一端为上端。随意的摆上草莓和巧克力就OK了。

草莓装饰的蛋糕卷

原文地址:http://liuman79.blog.sohu.com/15141897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