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岩浆巧克力蛋糕

2012/2/8 17:14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岩浆巧克力蛋糕

这个方子是在法国的食谱书上找到的,做法相对简单,也没有将内馅与外皮材料分开来做。之前还担心不会产生爆浆的效果。不过成品样子和味道都很正,就是要趁热吃,此方放凉后内馅就几乎没有了,不过有巧克力海绵蛋糕的味道,又是另外一种滋味。不嗜甜的可适当减少用糖量。

岩浆巧克力蛋糕

原料:

170g雀巢巧克力、鸡蛋2个、黄油110g、面粉90g、糖粉60g。

做法:

1、烤箱预热180度;

2、将130g巧克力与100g黄油放入碗里,切小后,微波炉500w转2分钟,融化后拌匀;

3、在2中加入鸡蛋2个,糖粉60g,面粉70g,拌匀;

4、剩下的巧克力切成大颗粒巧克力碎加入3,混匀;

5、将模具抹上黄油,均匀撒上面粉,倒掉多余的,做防沾处理。将4倒入模具8分满,入烤箱180度15分钟。(表面稍微放凉后脱膜,但不可全部放凉,否则内馅就没有热浆了。)

岩浆巧克力蛋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g4c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