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油芒果戚风蛋糕卷

2012/2/8 17:1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之前做了芒果班戟,余下了芒果,怕坏掉,做了奶油芒果戚风卷。本来想做面包,结果在自由jj家看着看着,就改做这个了,呵呵,真是奇怪的女人。做好了以后觉得太素,就做了简单的装饰,穿件外衣更显精致些。昨天研究了一天的面包,看了很多理论上的知识,没有时间做饼干,在自由jj的博看呀看,看到草莓蛋糕卷的时候突然想起想起冰箱里还有一点淡奶油和芒果需要消灭掉,立刻起身发现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就速速做了这款蛋糕卷,然后收拾好台面赶紧安排晚饭,晕糊的一天。

奶油芒果戚风蛋糕卷

原料:

鸡蛋2个、低筋粉34克、色拉油16克、鲜牛奶16克、细砂糖24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12克(加入蛋黄中)、淡奶油适量、芒果1个。

烘焙:

烤箱中层、175度、15分钟左右。

做法:

淡奶油打发,芒果去皮切丁。

1、根据戚风蛋糕的制作方法,做好蛋糕糊,蛋白打到湿性发泡即可。烤盘内铺好油纸,把蛋糕糊倒入烤盘,把面糊表面尽量抹平,端起烤盘震出气泡(;图1)

2、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75度,烤15分钟左右,金黄即可,不要烤的太久,烤的时间过长蛋糕卷会比较干,卷的时候容易断裂。出炉后脱模;(图2)

3、趁热撒掉蛋糕纸,不要等到完全冷却,蛋糕会粘连油纸;(图3)

4、铺一张油纸,把蛋糕片翻一个面,放在油纸上,表面涂上一次打发的淡奶油,再铺上芒果丁;(图4)

5、把蛋糕卷卷起,用底下的油纸包裹住,两边拧成糖果状,冷藏15分钟定型;(图5)

6、裁一条宽约2cm的油纸,铺在戚风卷的中间,筛入可可粉;(图6)

7、轻轻的取下油纸,可以看到中间没有筛到可可粉的一条;(图7)

8、取适量打发的淡奶油,放入裱花袋,在戚风卷的中间空白处挤上几朵奶油花,最后在每个奶油花的定不放上一粒巧克力豆呼应可可粉的装饰。(图8)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etc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