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冰镇酸辣蜇头

2013/11/2 00:33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两天有童鞋留言说想吃海蜇了,哈哈,现在想吃鲜海蜇是不行的,那个得七八月份,不过也让我忽然想起俺家车库里那一小箱海蜇皮,就拌个海蜇头吧,炎热夏天吃这个,开胃爽口,哈哈,我也知道吃腌制食品不好,不过胶东人就好这口,咸鱼、虾酱啥的都是大爱,偶尔吃下没事吧,话说我啥没吃过啊,元素周期表,比起那些,这个还健康多了。

冰镇酸辣蜇头

原料:海蜇头、洋葱、青辣椒、红辣椒、姜、蒜、八角、花椒、陈醋、鲜酱油、糖等。

做法:

1、海蜇头清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其间更换2—3次水。

冰镇酸辣蜇头

冰镇酸辣蜇头

2、所有其他的原料清洗干净,洋葱切片,青红辣椒切碎、蒜切片、姜切末备用。

冰镇酸辣蜇头

3、取一只碗,碗里放入八角和花椒,加入小半碗的陈醋,加入一大勺糖,加入一勺的鲜酱油搅拌均匀,将切碎的辅料放进去,同样浸泡四小时(这时候可以将其放入冰箱冰镇)。

冰镇酸辣蜇头

冰镇酸辣蜇头

冰镇酸辣蜇头

冰镇酸辣蜇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