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蒜汁麻酱拌苦菊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入夏时吃些苦味的蔬菜可去火降燥。很多苦味蔬菜即可开胃去火,也具有相当好的养生药用价值,比如,苦瓜、苦菊和可食用的野菜等都非常好。苦瓜中含有苦瓜苷、类蛋白活性物质、类胰岛素活性物质和多种氨基酸等,常吃可去脂、降糖、排毒,是诸位女士们美容养颜的最优良蔬菜。还有清目、养血润肝、补肾的功效,这些苦菜也是男女老少皆宜的上好蔬菜。

“苦菊”也叫“苦菜”,除部分含有同苦瓜类似的物质外,“苦菊”可以清热解毒、抗菌消炎、解热明目、凉血止痢等,其功效非常好。入夏易患肠胃病,因此多吃些苦菊对健康大有好处!

今天就用“苦菊”做道简单好吃的凉拌菜,叫做“蒜汁麻酱拌苦菊”,具体做法如下。

蒜汁麻酱拌苦菊

原料:

苦菊200克、蒜汁30克、芝麻酱25克、香油10克、盐2克、香醋15克、白糖15克、凉开水少许。

蒜汁麻酱拌苦菊

做法:

1、芝麻酱里倒入少许香油搅匀澥稀,然后倒入蒜汁搅匀。

蒜汁麻酱拌苦菊

2、里面再放入盐、白糖拌匀,拌到使糖融化为止。

蒜汁麻酱拌苦菊

3、最后再倒入香醋和少许凉开水澥稀搅匀,把搅拌好的酱汁浇在洗净的苦菊上,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蒜汁麻酱拌苦菊

此菜特点:吃起来酱香浓郁、清爽可口,亦可清热解毒、抗菌消炎、降燥明目、凉血止痢。

温馨提示:

1、夏季生吃蔬菜要洗净,对生吃的蔬菜在清洗时要进行消毒,消毒的方法为,用清水勾兑成五百比一的次氯酸钠淡溶液把青菜浸泡10分钟,然后冲洗干净即可。蔬菜要先清洗消毒后切,而切好的蔬菜进行清洗极易造成污染。

2、拌食的调味料可按自己口味来决定,苦菊还可以用糖醋来拌食,味道也非常棒!还可以用花椒油来拌食,夏季拌凉菜放些大蒜和醋可起到预防肠胃病的作用。

大炒勺的这款凉拌菜“蒜汁麻酱拌苦菊”就做好了,吃起来即爽口又好吃。夏季为了家人的健康,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呦!大炒勺在此祝福朋友们健康快乐!

蒜汁麻酱拌苦菊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18797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