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芹菜苗拌腐竹

2013/11/2 00:33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芹菜苗是幼年时期的芹菜,还未长成芹菜坚韧挺拔的身姿。像绝大多数蔬菜的幼年状态一样,还是小苗的芹菜苗分外柔嫩鲜美,香气也柔和了很多。整棵入菜,只须去根,生熟皆可,味道清香,口感柔嫩,特别适合在夏天做成清爽的小凉菜。

芹菜苗拌腐竹

芹菜苗拌腐竹

原料:

芹菜苗、腐竹、干红辣椒。

做法:

1、腐竹洗净,泡软,再冲洗干净。

2、芹菜菜洗净,去掉根部,沥干水分。

3、泡软的腐竹切成小块,干红辣椒掰成小段,放入耐热的碗中。

4、烧一锅开水,将腐竹放入焯熟,捞出沥干水分。

5、锅中倒入少许油,烧热后浇在干红辣椒碗中,制成辣油。

6、将焯好的腐竹和芹菜苗拌在一起,调入盐、花椒粉,淋上辣椒油拌匀即可。

芹菜苗拌腐竹

挑选优质腐竹的几个小方法:

1、看色泽:腐竹以色泽麦黄、略有光泽为佳。质量较差的腐竹颜色多呈灰黄色、黄褐色、色彩较暗。还应注意如颜色过白则可能是漂白的腐竹。

2、看外观,好的腐竹,迎着光线,能看到瘦肉状的一丝一丝的纤维组织;质量差的则看不出。还可以看腐竹的断面,呈现蜂窝状空心的质量较好。

3、闻气味,腐竹由黄豆制成,闻起来有豆香味。没有气味的腐竹质量稍差。如有其他气味,如苦涩、酸臭等刺激性气味就不要买了。

4、用水泡,泡过的水呈淡黄色且不浑浊的质量较好。好腐竹用温水泡过后,轻拉有一定韧性,且能撕成一丝丝的。

芹菜苗拌腐竹

还带着根的芹菜苗,只须清洗干净去掉根即可。

芹菜苗拌腐竹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2dxg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