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粽香卤肘

2012/2/8 14:51

授权原创博客:天峰海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哈哈,这标题有点吓人吧^_^先声明哦,我可没有暴力倾向!呵,其实啊,这是晓宇我今天要推出的一道美味~“粽香卤肘”

粽香卤肘

原料:

猪肘子一个、粽叶4~5张、用纱布包好的调料包一个(少许陈皮、姜片适量、大葱段两个)、海天草菇老抽、黄酒、白糖、盐、鸡精。

做法:

1、先将猪肘子去骨(大棒骨可以熬汤哦),用少许盐擦一下整块肉肉,10分钟后皮向外卷起用棉绳捆扎成圆柱形(如图)。注意不要用太细的线,否则最后拆时会麻烦(我就是没找到合适的棉绳而“深有体会”啊^_^呵)。锅中煮开水,将肉放入汆去血沫。冲洗干净,在外皮上均匀抹上老抽,然后用粽叶将肉肉包裹起来用棉绳扎好,怎么包都行,只要别“走光”(露肉)就成^_^呵,在包好粽叶的肉上用牙签随意的地扎上一些小孔(一定要“针针入肉”,够狠吧^_^呵呵);

粽香卤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