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七款适合家中饮用的葡萄酒

2012/2/8 18:16

萄酒作为“健康佳酿”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由于价格的原因,优质的进口葡萄酒常被视为奢侈品,与质高价高的概念相连。但中国第一葡萄酒社区的专家表示:只有精心选择,家居消费也可饮用到性价比出色的进口葡萄酒。

4月14日下午,“中国最值得购买的50款葡萄酒排行榜(200元以下)”颁奖品酒会在外滩一号“水源”餐厅举行。活动主办方红酒客网站(winekee.com)与上海市专业酿酒协会公布了获奖的50款葡萄酒名单,随后与来宾一起品尝了此前由20位来自法国、西班牙、美国、阿根廷、中国台湾等地区的品酒专业人士现场盲品评出的7款最佳酒。

酒会以洋溢着欢腾气息的气泡酒SeaviewBrutNV开场,馥郁的水蜜桃味道和清新的柑橘香充斥着人们的味蕾,这也是本次比赛气泡酒组的第一名。接着众位红酒客们开始欣赏白葡萄酒组的前三甲:澳大利亚的WolfBlassYellowLabelRiesling2005,意大利RuffinoOrvietoClassicoDOC2004以及产自新西兰的SacredHillMarlboroughVineyardSauvignonBlanc2006。柑橘、柠檬及橙子的芬芳,泥土的清香以及长相思清新的青草香交相呼应,令人心旷神怡。

最后上场的是红葡萄酒组的前三名。EarthShiraz2003(澳大利亚)呈现出鲜亮的紫红色,扑鼻而来的是玫瑰和熏衣草与李子、浆果混合的气息,是口味重的肉类和微辣的亚洲菜的最好搭配。同样来自澳洲的TaylorsShiraz更是在亚洲葡萄酒比赛中多次获得殊荣,成熟浆果的香味,混合有肉桂、黑加仑子、咖啡橡木的特征,与红肉、芝士及浓味型中式菜肴配食更能体现出其品质。来自美国的Kendal-JacksonCollageCabernetSauvignonMerlot2003也毫不逊色,加本力苏维翁特有的黑樱桃、巧克力芳香与梅洛的蓝莓、黑浆果的香气完美融合。而且上述美酒价格均在200元以下,非常适宜家居消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