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法国牛肉融入京城夏季餐饮生活,创意融合优质食材,凸显自然本味

2023/5/24 16:13

口感鲜嫩、味道丰盈、品质安全可追溯是消费者对高品质牛肉不变的追求。今年4月,中法两国宣布进一步加强农业食品领域合作,法国牛肉为中国食客展现了更多的可能性,带来更加多元的惊喜。随着一系列法国牛肉推广活动的落地开展,法国牛肉所倡导的尊重风土、自然本味,可持续发展等独特理念更加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而一系列美食文化沙龙更将浪漫丰富的法式餐饮与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进行无界融合,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更多优质丰富的美食体验。

5月23日,法国牛肉French Beef与6家北京颇具特色的餐厅合作,举办“Original Table源桌无派”美食创意融合菜沙龙活动。针对法国牛肉不同部位的肉质特点,搭配夏季时令食材,借鉴中、法、日等不同菜系的制作手法进行跨界碰撞,制作创意菜品,丰富夏季美食餐饮体验。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牛肉进口国,对牛肉的需求一直有增无减;而更高品质的法国牛肉则更加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如三大专门化的肉牛品种之一夏洛莱牛肉,坚持原产地饲养,高蛋白低脂低胆固醇,肉质精瘦而不柴,细嫩多汁,更满足中国人的健康饮食偏好。

如今,中国消费者在餐饮消费时,不仅追求菜品的口感与创意性,同时更加关注食材本身的绿色安全与营养健康,这种需求趋势与法国牛肉的独特优势完美契合。法国牛肉深受全球市场的喜爱和推崇,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始终尊重自然风土,坚持食品健康,且充分利用科学溯源体系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独特理念。

法国以全球最丰富的纯血肉牛品种著称,拥有22个全系牛种,其中11个纯血肉牛品种。严格的肉牛基因保障,加之采用精细化饲养方式,遵循严格的质量追溯体系,使得法国牛肉拥有独特的牛肉品质,原汁原味地呈现法国牛肉的风土优势。

相较于以往传统形式的商务推广,本次举办源桌这样的创意美食项目,一方面希望以一种更轻松、更接地气的方式,将法国牛肉与不同菜系风格、不同的制作手法碰撞融合,让法国牛肉有更多机会进入大众餐饮生活;另一方面,也能够推广一种尊重自然本味,追求融合创意的美食文化。

2024年,中法两国即将迎来正式建交60周年,必将推动两国经济文化交流达到新的高潮,相信法国丰富而独特的美食文化也将以更丰富多元的方式、更接地气的渠道融入中国消费者的餐饮生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