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这些食物搭配清好清畅,防治便秘效果好

2020/12/1 15:37

中医学认为,目前多数便秘属于实症、热症范畴,所以在平时适当食用一些具有清热、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可以逐渐缓解便秘症状。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可以防治便秘的五种清润通便的食物。

一、土豆

土豆属于块茎类食物,土豆富含的膳食纤维虽然不能被人体直接消化吸收,但却可以吸收和保留水分。吃后刺激肠道蠕动,使得粪便变得柔软,因此土豆可以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且土豆做法多,价格便宜,口感软弱,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之一。

二、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碘和多种维生素外,还有异常柔软的粗纤维,可以帮助清理肠道内积留的黏液和废弃物,从而达到改善便秘的效果。且紫菜通常用来做菜汤,味道鲜美,较为温补,老人小孩都可以吃,是日常很好的家常菜选择。

三、萝卜

常见的萝卜,具有清热生津、消失化滞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其所含的纤维素,可以促进排便,还有利于减肥。日常想用萝卜来通便,可以选择生吃,或者腌渍、炒菜,都是不错的选择。

四、莴苣

莴苣味甘苦,入脾胃、肺经。莴苣具有开通、疏利、消积的作用。常吃莴苣,可以起到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的效果。除了改善便秘问题外,莴苣对减轻肛门局部血管压力也很有效,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痔疮问题。

五、白菜

白菜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白菜价格便宜,是很多家庭都心仪的选择。白菜当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日常想要改变便秘问题,白菜就是不错的选择。

防治便秘,土豆、紫菜、萝卜、莴苣和白菜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些食物日常生活中,大部分家庭都能常见到,且经常吃会觉得腻。对于改善便秘,还可以试试来源于《脾胃论》润肠丸这一经典中药方的清好清畅润肠胶囊。

清好清畅

清好清畅润肠胶囊采用五味配方,同时含有桃仁、火麻仁、当归、羌活及大黄这五味药材,药性寒热平衡,可以温和清畅、润肠通便,可以改善便秘情况,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清好清畅润肠胶囊其中的桃仁、火麻仁、当归这3种药材,既是药品又是食品,药食同补,保护肠胃健康;火麻仁用于血虚津亏;当归可滋阴养血;桃仁可活血祛瘀;羌活具有散表寒、祛风湿的功效,可解寒凉药性;大黄可以起到泻热通便的作用。这些成分互相作用,可以缓解便秘的尴尬情况。

日常生活中,适当食用一些具有清热、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可以逐渐缓解便秘症状,搭配上清好清畅润肠胶囊,效果会更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