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被人民网点赞!送出五千多份暖心藕汤,如今重燃武汉烟火气

2020/10/30 20:06

10月27日,人民网发布的《人间烟火》专题聚焦武汉,视频一上线就引起广泛关注,几小时内播放量突破20多万。其中,有一家专注武汉传统手艺的“汉煨老手艺煨汤专门店”(以下简称“汉煨”),用文武炭火煨足9小时,守护着一罐罐武汉人家的味道。

5000多份藕汤送给最可爱的人,武汉味道暖进心里

经历过阵痛的武汉人民,都忘不掉这一段艰难的时刻。疫情期间,“汉煨”作为武汉本土传统的餐饮企业,为奋战在一线的全国医疗队、公安干警等团队,送去了5000多份暖心藕汤,表达了武汉人民对一线抗疫人员的关心和感谢之情。

寒冬里燃起的炉火,温暖着医疗队员们的心,疫情阻隔了人和人之间的物理距离,却通过一罐罐汉煨藕汤,将大家的心的紧紧连在一起,武汉的烟火气也慢慢回来了。

两份原料三份水,上千次试验,只为还原最纯正的汉味煨汤

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变迁与发展,许多传统的老手艺和老味道正在慢慢消失。高压锅能加快炖肉的效率,电磁炉能节省煮汤的时间,却再也找不到儿时的味道。据“汉煨”品牌创始人介绍,为了传承武汉的老手艺和最大程度保留这份传统的味道,“汉煨”特地选用老铫子、蜂窝煤,文武炭火煨足9小时,才能充分还原那份记忆中的味道。

汉煨藕汤的食材选用湖北洪湖“华贵”品牌粉藕和嘉鱼野藕,在还原煨汤传统手艺时,“汉煨”走访了多位武汉老市民及华农、武汉水产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向他们请教煨汤的经验;并向楚菜掌门人、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大师取经,在新楚菜代表童振中大师团队的带领下,经过上千次的反复试验,终于煨制出软糯适中、浓香醇厚的排骨藕汤。

“汉煨”坚持保证两份原料三份水的配比,还原排骨藕汤最地道的煨煮手法,匠心制作,传递出武汉人民记忆中最传统的武汉味道。

一种期盼,一份守候,一罐罐藕汤深藏着团聚的情谊

粗砂材质的铫子,能使油脂与水达到最佳融合,老铫子里都是精华,一口藕汤下肚,暖胃更暖心。武汉人的传统,就是回家喝一口家里人煨的藕汤,经历过疫情的创伤,武汉人也更加珍惜与亲人团聚的时刻。“走,到我屋里喝汤克”,这一句话也是武汉人民对朋友最高级别的情谊。

亲朋好友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的享受家的温情,配上一份汉煨老铫子藕汤,就像排骨遇上藕和我遇上你,都是美好的事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