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外卖年夜饭”预订火爆,当心食品安全

2019/1/26 13:54

24日下午,东城区食药局执法人员对崇文门地区年夜饭已订满的酒楼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今年春节期间,为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外卖年夜饭”,线上和线下检查将同时开展。

中午两点半,眉州东坡酒楼崇文门店的后厨还在忙碌。餐具及时清洗消毒、生熟食品分开储藏。东城区食药监局崇外食药所监察员陈其提取后厨的食用油,做着酸价和过氧化值的检测:“俗说的能不能闻到“哈喇味儿”,去判定油里是否变质。我们现在的检测结果是没有变质,是纯新的好油。”

“外卖年夜饭”预订火爆,当心食品安全

餐厅的后厨里整齐摆放着一摞外卖餐盒。今年,许多餐饮单位增加了年夜饭外送服务。东城区食药监局餐饮科科长吕熠说,守住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线上和线下检查将同时开展:“线上网络订餐,我们要求餐饮单位不允许出现超范围经营或者是证照不符的情况。一旦发现,我们要及时约谈餐饮单位及时整改。”

今年春节,东城区共有134家大中型餐饮企业承接年夜饭,目前预订桌数3000多桌。为预防集体性的食源性疾患,超过100人的一次性聚餐,必须做好食品留样。吕熠介绍:“通过留样进行后续的食品的检测。当天如果一旦发生食源性疾患,责任在谁?引起的食品到底是哪个?”

截至目前,东城区食药监局共检查餐饮经营单位1338户次,没有发现不合格情况。提示消费者,春节期间在外就餐,请选择证照齐全、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等级较高、并且实现了“阳光餐饮”的餐饮单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