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少年儿童饮食失调现象加重 在女孩中更为普遍

2018/11/29 13:47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7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儿童的饮食失调现象有所加剧。研究人员表示,青少年厌食症、暴食症和暴饮暴食的比例是此前的14倍。

研究发现,青春期前,男孩和女孩都会同样遭遇各种失调,青春期后几乎所有的失调现象在女孩中更为普遍。来自加州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研究小组提示,家长和医生须尽早识别危险信号,以防止灾难性的后果。

过去的研究发现年龄在15岁左右的人群饮食失调的患病率约为0.1%。然而,这些研究通常使用美国心理协会《精神疾病诊断和统计手册》中的标准,而不是特定饮食习惯的主流报告。

这项新的研究发表在儿科杂志期刊JAMA Pediatrics上,研究小组调查了在2016和2017年参与青少年大脑认知发展研究的4,500多名9岁和10岁儿童。青少年大脑认知发展研究是联邦政府运行的一项研究,着眼于美国儿童的长期大脑发育和健康。

饮食失调,包括神经性厌食症、神经性贪食症、暴食和其他疾病,研究人员发现,1.4%的儿童被诊断患有饮食失调症,比以前认为的高出14倍,且女孩和男孩之间没有显着差异。过去大约0.1%的儿童患有厌食症,0.6%患有暴饮暴食,0.7%患有其他特定紊乱症。然而,没有发现这些儿童患有贪食症。

该文章的主要作者是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心理学副教授亚伦?布拉希尔博士,他认为,早发性饮食失调之所以在更小的孩子中流行,这是因为他们比青少年时期更有可能经历精神上的共病。共病是另一种精神疾病的存在。

哥伦比亚大学1998年的一项研究对1至10岁的儿童进行了调查,发现精神上的共病与医疗疾病有显着的关系,而饮食失调是这种疾病的一种。

布拉希尔博士还指出,饮食失调的性别差异可能要到青春期后期才会出现。布拉希尔博士表示:“过去对13至18岁青少年的研究没有发现神经性厌食症的患病率存在性别差异。然而,现在的研究发现,神经性贪食症、暴食症和神经性厌食症开始出现了差异,女孩的患病率较高。”

根据美国《青少年成长》杂志,在13至18岁的所有少年儿童中,有5.4%-约220万名青少年在某一时刻患有厌食症、暴食症或暴饮暴食。然而,这些青少年中只有1.5%是男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