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一日三餐全靠外卖,25岁小伙3根大血管堵了2根

2018/5/23 17:18

大学毕业独自在武汉打拼,每天忙碌加班,一日三餐都靠外卖解决。18日,这样的生活方式险些让25岁的小程丢了命。

“医生,我胸口痛。”早上11点,面色苍白的小程捂着胸口被同事送到了武汉市普仁医院胸痛中心。检查很快确诊:急性心梗。3根冠状动脉大血管,2根被斑块堵了80%以上,像七八十岁人的血管,必须立即手术打通堵塞的血管。2个小时后,小程的心脏终于恢复了正常血供。

小程1.78米的身高,体重不到150斤,一点也不胖,血管怎么会堵得那么厉害?询问得知,小程是恩施人,大学毕业后在武汉一家电器设备公司做销售,一日三餐几乎全靠点外卖。

“点外卖这种饮食习惯,正是血管的隐性杀手。”心内科主任王丽岳说,快餐店的菜品大多是用浓油赤酱烧出来的,血管长时间泡在高盐高油高糖高脂里,内皮很块就会被“腐蚀”,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血脂极易形成斑块,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王丽岳建议,一周吃快餐最好不要超过2次。实在无法避免,尽量选择一些煮蒸等易于去除脂肪的食物。平时多运动,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杂粮和新鲜水果。

来源:武汉晚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