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餐馆吃饭磕坏牙 最终获赔1.3万元

2018/5/7 09:46

近日,小平(化名)与两三好友在武源街某餐馆吃饭,却遇到了一件尴尬事儿。

“娃娃菜肉饼”是小平喜欢的一道菜,这道菜刚上桌,她就夹起了一块肉饼塞进嘴里。谁知一口咬下去,“咯嘣”一声,其中一颗磨牙因肉饼里的碎骨头碎裂并流血。小平当场找到了餐馆的店长小黄讨说法,并录下了店长小黄承诺负责的视频。小黄也当即陪同小平前往中医院进行检查,诊断后医生表示,磨牙需拔除并补种,治疗及后续费用预计需要17000元。

由于赔付金额过高,小平与餐馆协商无法达成一致,于是,小平找到了县市场监管局消保科介入调解。根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有关规定及双方当事人意愿,最终以店家补偿小平13000元得以圆满解决此纠纷。

无独有偶,在新市镇一家馄饨店里吃馄饨的小瑞(化名)也遇到了类似的事儿,馄饨里的骨头磕到了她的牙齿导致松动,但此事因小瑞外出暂未达成调解。

今年县市场监管局消保科已接到类似纠纷投诉或咨询3起。据以往经验,有的消费者索赔成功,有的与商家多次协商但因举证难、判定难导致无果而终。

“食品安全无小事。”县市场监管局消保科工作人员陈强强说,餐饮单位应把好原料配送进货关、菜品清洗到位关、食品安全入口关,确保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一旦造成伤害应承担相应的赔偿。消费者则应当场联系店家并充分保留现场证据,若造成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间接损失,也可向商家索赔。如果双方协商无果,除了向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也可走司法程序将店方起诉至法院,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德清新闻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