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顶级厨师》现场“压力山大”美食达人当场落跑

2013/4/24 15:27

东方卫视全新上档的大型季播《顶级厨师》上周日晚播出后再次掀起一阵美食旋风,席卷荧屏,伴随着奥运赛事的深夜饥饿感,再次成为微博热门。6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达人征战中国首位“顶级厨师”,经过一轮的比拼,只有15位进入到本周的第二轮。相比上周,15位厨艺高手将通过被称为“神秘盒”的厨艺测试以及创新菜测试,难度陡增。而被网友封为“地狱评审”的刘一帆将会更加严厉。面对不熟悉的食材,更为严苛的评审,来自宝岛台湾的蔡丞麒在压力测试中竟然脱下围裙扔给了刘一帆。而面对此情此景,同为美食评审的李宗盛感叹万分,即兴写下两句歌词,鼓励所有选手“做人千万要认真,但也千万别当真”,“音乐教父”在《顶级厨师》找到了创作灵感。第二集《顶级厨师》将于8月5日本周日晚21点15分在东方卫视播出。

刘一帆“火爆”不减  参加者负气“出逃”

在上周《顶级厨师》播出出后,来自上海和平饭店的行政总厨刘一帆就凭借冷酷的外表以及犀利的点评悄然走红。但网友对他的评价却是褒贬不一,争议不断,不少网友甚至将刘一帆封为“地狱评审”,“真不明白哪些参加者怎么能忍得了刘一帆,要我早就气走了!”。而在本期《顶级厨师》中,刘一帆的表现继续“火爆”,要从15强中选择更有潜力成为“顶级厨师”的参加者,刘一帆向所有人施加了更大的压力。而就在压力测试中,来自宝岛台湾的蔡丞麒终于忍不住了,当场叫板刘一帆,也让现场的气氛一度陷入窒息一般的紧张。

顶级厨师

在上一周切洋葱的技术测试中,他曾不满刘一帆的尖锐指责,当场与之激烈对峙,在上一周做鸭子的比拼中,又因频频喝酒被曹可凡警告,而这次他碰上的还是刘一帆。“你连这点压力都承受不了么?”“我为什么要面对这样的压力,我就想没有压力的做菜,这个菜我完全不会做”“你不要放弃你自己!”“我就是不要这样做菜”,在《顶级厨师》的节目中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和刘一帆如此的对话。最后,蔡丞麒的一个举动惊呆了所有人,他脱下了印有他名字的顶级厨师围裙,将他扔给了刘一帆,“围裙,我不要了,我走,我不能玷污了‘顶级厨师’4个字”。

顶级厨师

美食让李宗盛渐入佳境、激发灵感

蔡丞麒的意外退赛让现场陷入尴尬,无论是曹可凡、刘一帆还是李宗盛都很吃惊蔡丞麒的这个看似不理智的决定。但是在第一场被网友吐槽为“打酱油”美食评审的李宗盛却在这一幕发生之后,顿生感叹,节目录制完毕就即兴写下一句歌词,“人生要有两个真,做人千万要认真,但是千万别当真”。

顶级厨师

    李宗盛不参加音乐节目反而出现在美食节目,在《顶级厨师》播出后,这样的疑问就未曾停过。尤其是在今夏中国电视荧屏音乐节目井喷的时候,作为“音乐教父”的李宗盛竟然没有出现在任何一档音乐节目中反而出现在了《顶级厨师》,在本期节目中即兴写出歌词的李宗盛大概来节目寻找创作灵感的。在之前的采访中,李宗盛就曾说,“做饭这个事情跟做音乐太像了。你的火候,你的时间,哪个先下,哪个后下,这个跟那个的关系““这些食材就和乐器一样,哪个和哪个搭配,都是很巧妙的”。

顶级厨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