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氨糖软骨素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2021/7/27 15:04

很多人可能不大知道氨糖软骨素,这可是关乎关节营养的重要物质。说起氨糖软骨素,其实要拆分来看,一个是氨糖、一个是硫酸软骨素。这两者到底为什么能够对关节有益、补充营养呢?具体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它们是如何作为关节的营养物质脱颖而出的呢?别急,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下!


氨糖

氨糖的全称为氨基葡萄糖,它属于糖类中的单糖,一般从虾蟹壳等海洋生物体中提取出来,属于纯天然物质,对人体无毒无害,易溶于水、亲水性强,是组成蛋白多糖的重要成分。对关节来说,氨糖是形成关节众多结构的原料之一,它是生成软骨细胞重要的营养素之一,有助于形成软骨基质和关节滑液。

氨糖具有修复软骨的功能,它能够促进关节软骨细胞合成蛋白多糖和胶原蛋白,从而不断修复与再生被侵蚀或被磨损的关节软骨及其周围软组织,这说明在氨糖的作用下能够生成新的关节软骨和表面滑膜,这样就能帮助关节及其周围组织恢复正常的生理功能。其次,氨糖能够催生关节腔细胞分泌滑液,从而润滑关节软骨,减少其摩擦损伤,而且关节滑液中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为关节软骨提供充分的营养。

硫酸软骨素

硫酸软骨素主要分布在细胞表面和细胞外基质中,存在于鲨鱼、猪、牛、鸡等动物和人的结缔组织中,广泛分布于软骨、肌腱、肌膜、骨和血管壁中,对于预防骨关节炎具有一定的成效。

硫酸软骨素对关节的保护和健康维持一直是其在应用领域的重点。它能够催生关节滑液,从而润滑关节软骨表面,使得骨关节之间的硬性摩擦减少,延缓了关节软骨的退化;它还能够减少关节积液和肿胀、保持手关节、膝关节部位的间隙正常,降低骨关节炎人士的疼痛感,因此,硫酸软骨素能够改善关节的功能使其更灵活地活动,并维护关节健康。

若是氨糖与硫酸软骨素一起补充,对补充人体关节营养的效用会更加突出,两者联合使用能够增加软骨基质含量、促进损伤修复①,促进关节软骨细胞中胶原蛋白的合成,降低软骨细胞死亡率并保持软骨细胞外基质的分解代谢和合成代谢的平衡。

氨糖软骨素对关节的作用还挺大的,若是感觉到需要补充关节营养,或者若是经医生证明是软骨方面的损伤,需要补充对关节好的营养,可以试试汤臣倍健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这款产品中就含有能够补充关节营养的两种标志性成分:氨糖和硫酸软骨素,不仅如此,它还添加了钙素,补充骨骼营养,从含量上看,三种物质含量高,补充效率好,每100g本产品含有氨基葡萄糖17.5g、硫酸软骨素10.0g、钙9.0g。此外,原料方面,采用碳酸钙、D-氨基葡萄糖硫酸钾盐、硫酸软骨素钠、酪蛋白磷酸肽、骨碎补提取物等优质物质互相搭配,保证了成分的品质。有意愿购买的消费者要注意了:该产品每日只需2次,每次只用2片就足够,可以采用温水吞服或者咀嚼咬碎的方式,方便大家食用。

通过阅读此文,相信你对氨糖软骨素有了更深的认识,若是需要补充氨糖软骨素,不妨考虑下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吧,值得你购入食用!

参考文献:

①《骨发育与骨疾病的现代研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