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胡吃海喝引起便秘怎么办?好健时清好清畅可以改善

2021/2/26 15:21

如今春节过后,很多人仍然处于过春节的状态中,不停地走亲访友,大吃大喝。长期处于暴饮暴食的状态下,身体肠胃负担加重,很难被全部消化,容易引起便秘问题。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引起的便秘,该怎么办呢?

避开上火零食:亲朋好友聚在一起闲聊时,可以选择吃不上火的食物。比如可以选择水果、果干等,尽量避免吃油炸、膨化食品。

多喝水:闲聊时,除了要少吃上火的食物,还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达到软化粪便的作用,增强肠道的排便力。更需要注意的是,尽可能的选择白开水,而不是果汁、饮料来代替。

药物:大吃大喝,饮食不规律,导致便秘,可以准备好改善上火便秘的药物。而上火便秘,讲究泄热导致,也就是需要通过减轻肠道负担,少吃些容易上火的食物,慢慢稳定便秘情况。而后通过比较温和的食物来滋养肠道,增加肠道的排便力。根据这个原理,我们可以准备好合适的药物来改善便秘情况。

众多的药物里,好健时旗下的清好清畅润肠胶囊就不错。清好清畅润肠胶囊,药性温和,起效迅速,延用《脾胃论》润肠丸这一经典中药方,适合改善各种便秘。

延用《脾胃论》润肠丸这一经典中药方的清好清畅润肠胶囊,采用五味配方,同时含有桃仁、火麻仁、当归、羌活及大黄这五味药材,药性寒热平衡,药食同补,可以泄热导滞,润肠通便,改善上火引起的便秘问题。

清好清畅润肠胶囊含有的五味配方里,桃仁作为中草药桃仁使用时,特指蔷薇科植物桃或山桃的种子,《医学启源》里记载“治大便血结”由此可见,可以活血祛瘀,润肠通便。

当归,同样可以改善便秘情况。大肠失于濡养,传导功能减退,使大肠干涩、大便干结而成便秘。而当归具有非常好的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使大肠得到濡养,其动力能够得到恢复。

火麻仁润燥滑肠,利水通淋,活血。这三种成分,即是药材又是食物,可以帮助滋补身体,又可以改善便秘情况。

以上三种成分,即是药材也是食物,药食同源,温和通畅。另外的羌活和大黄,也可以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羌活具有散表寒、祛风湿的功效,可解寒凉药性;大黄可以起到泻热通便的作用。

担心胡吃海喝引起便秘,快来试试好健时清好清畅润肠胶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