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如何正确吃日照海鲜,在日照哪里能吃到正宗海鲜

2020/2/20 10:03

日照的鲜活海鲜

海鲜的新鲜程度决定菜品的口感,日照的海鲜不止新鲜,大多数还都是野生的。

海鲜品种有哪些

日照的海鲜比别处的地方都会新鲜很多,因为海水清澈,饭店使用的海鲜都是海里野生的,有对虾、皮皮虾、海蟹、八带、鱿鱼、扇贝、牡蛎、蛤蜊、鲈鱼、刀鱼、石斑鱼、大小黄花鱼等等,海鲜最好的做法就是清蒸,不能吃太重海鲜味的还有蒜香、香辣等等。

日照吃海鲜怎样防止宰客行为发生

1 、日照吃海鲜--买新鲜海鲜应注意什么

买新鲜的海鲜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海鲜市场或者海鲜码头,但无论是在哪里都是会有挖坑的可能,一些不良商家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做一些黑心的事情,比如偷斤少量,这个还算是可以忍受的,还有一些掉包的现象,拿不新鲜的海鲜充当好的海鲜,为了减少这些现象我们可以提前了解一下相关信息,这些都是极少数的,很多商家还都是非常好的。

2、日照吃海鲜--饭店吃饭注意事项

(1)去客人多、知名度高的餐厅,有好的口碑的餐厅非常注意客人的评价,保证了菜品的质量,还减少了宰客现象的发生。

(2)有些餐厅专门宰外来游客,会出现调换菜单调换菜品等现象,这些是要多加注意的。

(3)菜品新鲜,口碑好,回头客多的餐厅有下面几家:

1)巧克力渔家:食材要求很高,所以的菜品都是活海鲜做的,知名店铺,价格实惠合理。

2)前王院海鲜食府:深海鱼做的非常好吃,除了海鲜还有鲁菜,正宗的胶东菜系做法,经营多年的一家老店。

这些餐厅的火爆多年,有优秀的口碑,服务态度好,菜品鲜美,就餐来这里绝对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4)拉客的饭店不要去,只有客人少才会花时间用来拉客人。

(5)清蒸的做法是适合海鲜的食用方法,很好的保留了海鲜的味道,一些口感较重的做法,很容易遮住了海鲜味,也给了一些商家替换菜品的方法。

(6)乘坐出租车时会出现一些很热情的师傅给您闲聊,也会有一些就直接推荐您去哪里哪里的店铺,这样的做到礼貌答谢就可以了,因为他们有很大的可能是与某些店铺签订了合同,都是有利益关系的。

4 特别注意事项

(1)在景区购买东西时,可以适当的砍价;

(2)提前做好攻略,即省事也知道了哪些地方值得去;

(3)提前查找相关资料,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