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2020伊始,上班族如何花最少的钱重拾仪式感

2019/12/31 15:00

工作对于小曹来说,就是全部的生活。

无限循环、周而复始的一周,没有仪式感,只有疲惫感;没有诗与远方,只有方案与甲方。

不是在上班,就是在去上班的路上,设计师小曹的生活常常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

周一:鬼才甲方

不瞎提意见的甲方,不是“正品”甲方。

“我觉得这个黑色,不够五彩斑斓。”

“你能不能在放大这个logo的同时,让它缩小一点?”

“有没有可能让这头大象转过身来?”

小曹盯了屏幕五分钟,随后删掉对话框里那句“您真是设计鬼才”,改成“好的”。

周二:可怕领导

大概每个领导心中,都没有“工作饱和”的概念。

上周接手的项目,还处在最后确定阶段;昨天开启的新项目,才和甲方细细沟通完;今天领导又派来新的任务,表示截止时间是周五前。

当务之急,是要列个计划表。

小曹在键盘上敲下计划表第一步:把昨天那个甲方爸爸的logo在放大的同时,缩小一点。

周三:人精同事

小曹有时候都怀疑,公司招某些同事进来,就是为了给他添堵的。

同事小A热衷于甩锅、同事小B擅长抢功劳、同事小C喜欢装勤快……明明都是拙劣的手段,偏偏领导关键时刻“慧眼”失灵,就是看不出来。

人精群里埋头苦干的小曹,事儿干得最多,锅也背得最多。

老实得像个憨批。

周四:鸽了全世界

工作时签的那一纸合同,就像一份卖身契,从此小曹的时间都不属于他自己。

但亲人朋友们不答应。

爸妈来电话,抱怨小曹不着家;女友来电话,埋怨小曹不陪她;兄弟来电话,询问“您老还建在吗”。

小曹反思了一下:上周确实因为要加班,接连鸽了爸妈、鸽了女友、鸽了兄弟。

果然社畜的本质,也是鸽子。

周五:加班、加班

在国企里养老的兄弟,永远没法理解什么叫“加班”。

小曹已经记不清,上一次准点下班是什么时候了。只知道每次他走出公司大门时,街上只有全家和如家还开着。

这又是一个平平常常的加班的周五,小曹淡定地在公司换上了睡衣。

都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小曹现在连梦都没时间做,没有韶华,只有脱发。

生活需要仪式感

千千万万个小曹,只有熬到周五下班,才终于有了一点自己的生活。

难得的自我支配时间,恰巧又撞上新年,必须要赋予它一些仪式感。

新年期间,广发信用卡携手多个知名美食品牌,以“发现精彩”APP为载体,展开了一场超值优惠的线上促销活动——即将在2020年1月上线,其优惠力度之大,足以满足“小曹”们期望的那份仪式感。

在周五100元抵200元的海底捞,点上一个鸳鸯锅,安排肥牛、肥羊、鸭肠、毛肚、午餐肉……这是属于“中餐爱好者”的仪式感;

或在85元抵100元的西堤厚牛排餐厅,来上一份七分熟的鲜嫩牛排,搭配可口的黑胡椒酱,用刀叉细细品味,这是属于“西餐爱好者”的仪式感;

“杂食爱好者”们的仪式感,则存在于肯德基半价的热销套餐、可用积分兑换的吮指原味鸡和薯条,以及必胜客半价的热销披萨、可用积分兑换的浓情烤翅和抹茶雪域蛋糕里。

仪式感,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满满的优惠唾“手”可得——只需在“发现精彩”APP上购买、领取饭票,动动手指就能收获一份“新年仪式感”。

学会享受优惠、享受生活、享受仪式感,在繁忙的工作间隙,不要忘了对自己好一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