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香蘭拉麺】双11登陆北京通盈中心,顶级酱油清香走心(1)

2018/11/14 14:09

拉面最早源于中国,后以各种方式繁衍在日本。现如今国内最早出名的拉面非兰州拉面莫属,而历经几十年的发展,力求保持原始风味,汤清澈可见碗底,面劲道实属一流,入口即感受到一股久违的鲜美口感。日式拉面则在此基础上繁衍出不同的特性,例如以味增汤闻名的札幌拉面、以豚骨汤取胜的博多拉面、以酱油及鱼骨著名的京都拉面。

日本拉面汤底中的层次味道,香醇浓厚,是中式拉面无法比较的。现今中国大陆的日式拉面基本都是豚骨拉面,作为日式拉面最重要的一个代表,日式酱油拉面才刚刚开始在国内对外推广。“香蘭拉麺”即是以在日本人气最旺、最受追捧的酱油和鱼骨拉面流派为主要风格打造的。而香蘭拉麺创始人则是在日本旅居二十余年、曾供职于日本京都风雅系,米其林推荐拉面「山崎面二郎」的美食匠人,在当地备受尊重。(「山崎面二郎」不仅列入米其林,甚至被「关西拉面WALKER」读者选为京都第一的拉面哦!)

2018年11月11日,香蘭拉麺首家店正式登陆帝都,将日式拉面匠心酿造的口味加以传承,将精品鱼骨拉面、豚骨拉面、人气饭团、京都煎饺等建立全新产品体系。香蘭拉麺的应运而生,为京城的吃货们带来最地道的日式鲜美口味。既然主打酱油拉面,那就要说到酱油了。

小山酿造在幕府末期的志士坂本龍馬的故乡京都伏見。伏見历史上又称「伏水」,以甘洌的泉水闻名日本,许多日本代表性的清酒酿造工坊都云集此处。小山酿造明治17年創業于此。至今134年。严格遵循古老传统的杉木桶樽制法。独特的風味和浓厚的醤油被许多有名料理人、料亭、人気拉面店视为重宝。香蘭拉麺充分发挥了从明治時代开始代代延续下来的無添加、高品質的素材味道。重要食材由日本空运而来,让帝都吃货们不用到日本就能享受拥有最地道的极品面条与汤底的酱油及鱼骨拉面。

为了食客能吃上最正宗最好口感的面条,香蘭拉麺的制面师傅不断对面条进行检测,就是为保证每根面条的厚为1.1毫米,宽1.3毫米,每扎面条重118克-122克之间。主厨师傅们对面条的出品要求非常严格,面条入水的时间及温度,面条弯曲程度意味着挂汤的多少,也就说明了整碗面条的浓淡,精确的制作就是为了让面条达到最佳口感。

如果说面是拉面的精粹,那么汤就是拉面的灵魂。

1、鱼骨拉面:作为品牌的主推产品,香蘭拉麺更是打出了“一碗拉面,十条鱼”的产品理念。浓厚香醇的鸡汤汤底加上熬制12个小时的日本空运鲣鱼骨、三文鱼鱼骨、日本产四种鲜美鱼粉等高级食材经过长时间熬煮而成柔滑口感,制成独一无二的汤底。浓浓小麦香味强烈的面条,配上鲜美的汤,一口下去,满满的幸福感洋溢心中

2、豚骨:在用料的选择上也是近乎严苛。汤底则是采用来了100%的猪骨(猪筒骨、龙骨、脊骨)配以散养鸡熬制16个小时。不管是严寒酷暑,师傅们都必须守在火炉边不停地翻搅。直至将豚骨中的胶原蛋白完全溶于汤中,形成浓稠白玉的原味汤汁,之后再调和出或香浓,或清淡或鲜美或辛辣等多种口味。水乳交融结合出来的极细型【脂泡】就是正宗猪骨浓汤的证据。叉烧腌制了12小时以上,并以火焰清酌表面,去腥去腻,口感滑美,入口即化。特别熏制的叉烧肉配上竹笋、鲜葱,馥郁的满足感就把你重重包围。再加上必吃的溏心蛋、海苔、炸蒜,简直不能太棒!

3、酱油拉面:小山酿造6种手工酱油中选择了味道最醇厚、浓郁的一款酱油,与香菇、洋葱、口蘑等12种新鲜食材一起熬制,口感馨香醇厚。

4、辛红拉面:在日本有很多专为喜欢吃辣的人所开的专门店或是特殊料理,用上了加倍的辣椒、唐辛子、山椒、辣豆瓣、七味粉、花椒等辛辣食材,滚烫的一碗送到客人的桌上,视觉、味觉一路到火红颜色的酱料、汤头、吃到唇齿留香。

5、香蘭冷面:纯正日本产麻酱加芥末等调料调制的酱汁,配以沾水面,新鲜鸡肉丝、辛红辣油,酸、甜、鲜、香、辣五味俱全,层次分明。

每家拉面馆都有自己的独门绝技,才能够立林于江湖上的不败之地,香蘭拉面,香蘭人的用心酿造出品。“食不厌精,脍不厌细”,是香蘭拉麺的品牌灵魂。

抛开一切杂念,展开一场食物本真的寻访,幸会一碗匠心日式拉面,小酌浅唱,绽放你的味蕾,让这份舌尖到心灵的美好温润心田,永驻心间……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南路1号通盈中心B1层香蘭拉麺门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