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跨境海淘有风险 酸奶火腿多肉植物禁入境

2014/11/6 14:46

 

“酸奶、液体奶截获得最多,这些奶制品可能引发动物感染口蹄疫;水生动物产品很可能携带沙门氏菌、寄生虫等;未经加工的燕窝有携带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风险,也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活性种子或多肉植物可能会破坏生态平衡。所以,许多国家都禁止这些物品携带、邮寄入境。”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

我国农业部、质检总局《禁止携带物、邮寄物名录》明确规定,活动物、肉类、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新鲜水果及蔬菜、植物繁殖材料等16类动植物及其产品明确禁止携带、邮寄入境。按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检验检疫机关可依法对上述违禁品进行销毁或退运处理。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1106/c85914-2598568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