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猪肉价年内首现回落 分析称后市走势有待观望

2012/5/1 16:40

本报讯 (记者沈玮青)昨日,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18日至24日当周由于受各地猪肉市场供应略有增加以及市场需求清淡影响,猪肉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2%。这是今年以来猪肉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上周猪肉批发价格为每公斤26.1元,比前一周的26.15元小幅回落,暂时止住了持续上涨的势头。另据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7月中旬国内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显示,与7月上旬相比,猪肉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幅进一步趋缓。其中,猪后腿肉价格上涨0.1%至每千克31.28元;五花猪肉涨0.2%至每千克30.31元。

据悉,6月下旬以来,辽宁、陕西、山东、浙江、甘肃等地先后投放了储备冻肉。此前高华证券曾表示,不排除价格企稳是政府动用猪肉储备干预市场的结果,因此可持续性有待观望。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猪肉价格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中信证券分析师胡艳妮认为,从7月开始,猪肉消费将逐渐回升,季节因素将拉动需求上升,猪肉的消费量进一步加大。她预计到今年年底,22省市猪肉平均价格会上涨到29.8元/公斤。

此外,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周一表示,要加强生猪屠宰行业管理,整治私屠滥宰工作,提高肉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27/001075.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