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菜价居高不下 卡准时间去淘菜

2012/5/1 16:35

随着大蒜等价格不断上涨,市民花在蔬菜上的支出也越来越多。一些泉城市民也绞尽脑汁琢磨买菜省钱妙招。 继出现“房奴”、“卡奴”后,一个自称“菜奴”的群体正在悄悄流行。菜奴自编买菜时刻表,挑选一天中最便宜的时候去买菜。

“两个半大的土豆都抵上一斤猪肉了。”家住和平路80号的市民王女士说起近来的菜价,连连称贵。“肉贵可以少吃点,可是日常的蔬菜几乎每顿都离不了,这种情况下我只能每天琢磨怎么才能买到最便宜的菜。”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小区的人聚在一起聊天时,聊最多的就是买菜经验。“我觉得‘菜奴’这个称呼还挺贴切的。”

在“菜奴”网友的买菜省钱攻略当中,支持率最高、被证实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建立买菜时刻表,改早上买菜为晚上买菜。十亩园小区的庄女士向记者传授“菜奴”的买菜秘诀:一般挑中午或晚上买菜。早上人多,属高峰期,菜新鲜价格也最贵,从理财角度来讲不适宜。中午或晚上买菜,人少还不闹心,价格方面摊主也会给予优惠,可便宜15%—20%。

和庄女士相比,家住南全福小区的马女士选的时刻更省钱。 “下班路上买菜往往是最便宜的时候,最好能找到菜农自家的菜而不是菜贩子的菜,菜虽然看起来有点蔫,但很好还价。”马女士说,傍晚7点过后,不少摊主都想回家,余下的菜不多,这个时候价格最优惠,可以跟摊主狠狠砍价,还可以商量此类菜一次性全买了,在总价或单价上争取优惠,总体可便宜20%—30%。

此外,也有市民建议,多看天气预报,第二天下雨,当天就多买点菜,不会错的。

(本文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