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绿豆连番涨价引发连锁反应

2012/5/1 16:35

粉丝、绿豆芽等“水涨船高”

从10元3斤到10元一斤,绿豆价格3月起持续走高,近日,记者从各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绿豆芽、绿豆沙、绿豆豆浆等身价也一路水涨船高。据业内人士估计,随着9月份新绿豆的上市,相关商品价格将逐步回落。

据介绍,因开春以来绿豆价格飙涨,绿豆芽也由以前的每斤0.5—0.8元,上涨到每斤1.2—1.5元。“以前黄豆芽比绿豆芽贵,头一次反过来了”,19日,记者在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不仅是绿豆芽,只要和绿豆沾边的商品,像绿豆粉丝、豆沙等商品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在台东附近某大型超市内,比起旁边几元到十几元一斤的其他类粉丝,24.4元/斤的价格俨然让绿豆粉丝成了“贵族”食品。而因端午节来临而热卖的绿豆沙、红豆沙等商品,价格也都比前期贵了许多。市民王女士说,在绿豆价格普涨的情况下,小摊上销售的绿豆豆浆等价格都没有变化,但质量明显“水”了很多。

记者从农贸市场了解到,绿豆价格目前已趋向平缓,并且出现止涨回落的迹象,上周每斤12元的绿豆已回落到每斤10元。据业内人士认为,绿豆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随着9月份绿豆等杂粮新品上市后,价格将会逐渐回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