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土豆价格近日基本稳定 大蒜价格明显回落

2012/5/1 16:35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5月18日,蔬菜、牛羊肉价格以降为主,猪肉、成品粮油、禽蛋、水果、奶类价格基本稳定。5月以来,监测蔬菜价格整体下行,前期涨势强劲的土豆价格近日基本稳定,大蒜价格出现明显回落。

5月18日,监测的21种蔬菜中有16种价格下降,以应季的叶类、瓜果类、豆类为主,降幅多不超过1%;菠菜、白萝卜、土豆、大葱价格持平;胡萝卜价格微涨0.5%。

与5月1日相比,监测蔬菜中有19种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大白菜、油菜、生菜、圆白菜降幅超过两成,菠菜、西红柿、四季豆、黄瓜、茄子等9种应季蔬菜降幅也超过10%。

值得一提的是,受新蒜和新土豆上市影响,前期不断上涨的土豆价格近日基本稳定在每斤2.29元至2.30元。大蒜价格则已连续7天下降,目前为每斤6.22元,与5月11日前后每斤6.58元的高点相比,下降了5.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