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山西省城酸奶涨价约一成

2012/5/1 16:35

近来,许多市民发现酸奶价格有所上涨。今日,记者走访山西省城市场,发现在本地销售的多种品牌的酸奶前几天刚刚提价,平均涨幅约10%。

今日,孙女士在省城一家乳品专卖店购买乳品时,发现她最喜欢的一款某品牌四连包酸奶由以前的9元涨到了10元。再问其他几种酸奶,售后人员称,全部涨价了。

由于酸奶突然提价,一些零售食品店的老板甚至不打算再大量补充酸奶了。“昨天早上,给我们送货的人过来后才知道涨价了,进价太高,卖了这批货以后,不打算多进酸奶了。”今日上午,在桃园路经营小商店的王女士指着货架上的酸奶告诉记者:“酸奶突然涨价,好多市民接受不了,这两天酸奶卖得不如以前好。”双塔西街一家乳品饮品专营店的老板说,从前天起,他进的酸奶开始涨价,最近两天销量不好,他已经减少了进货数量。

随后,记者走访省城几家超市发现,目前,各品牌酸奶均有不同程度的提价,涨幅平均为10%左右。记者通过市场调查获知,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省城各大超市的伊利、蒙牛、光明等品牌的酸奶曾多次小幅调价。

据省城某超市的采购经理分析,酸奶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有:饲料成本及养殖成本的提高导致原奶价提高;酸奶的综合生产成本提高;工资和成品油价格的上升,使人工和物流成本不断提高,以及农副产品大涨价的联动效应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