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锅王胡师傅 无烟锅原是铝片锅

2012/5/1 16:30

近两年来,一种号称解决了厨房油烟问题的无烟锅,在全国掀起所谓的换锅大行动。

胡师傅广告资料:你想炒菜无油烟吗?就用锅王胡师傅。

你想炒菜不粘锅吗?就用锅王胡师傅。

锅王胡师傅也是全球市场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无油烟不粘锅。

自封“锅王”的胡师傅宣称:他们的无烟锅采用了一种特殊材质,能将锅体温度控制在油烟挥发的临界点240℃以内,从而达到无油烟的效果。

为了增强宣传效果,胡师傅还邀请明星加盟,现场说法。

傅艺伟:我用的胡师傅无烟不粘锅,没有油烟,而且不会粘锅。你看这个鱼皮都不会掉的。

在这种广告宣传的推动下,无烟锅的销售异常火爆。

北京的物美、华堂、易初莲花等大型商场的醒目位置,都设有胡师傅无烟锅的销售专柜,主打产品无烟不粘健康紫砂锅每口售价高达599元。

然而在它旁边,一般的炒锅只卖几十元钱。

销售人员称,这种锅之所以价格昂贵,是因为使用的材料不同凡响。

销售人员:就是宇航飞船做外表材料的,宇航飞船的外表材料就是这种金属,锰钛(合)金。

销售人员:锰钛合金,就是做飞机外壳那种材料的。

除了所谓的航天材料,胡师傅无烟不粘健康紫砂锅的外包装上还宣称采用了纯天然矿产——紫砂。这种紫砂不但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降低胆固醇,而且有纤体、美容、益智、延年益寿之功效。

销售人员:这些东西它不是瞎给你胡吹、乱吹的。现在真要是来个暗访记者,把这些话给你打上去,你(如果)没有这些东西,那就等于假吹。这是个信誉问题,不就完了,这么大的公司。所以它毕竟有这些好处,一分价钱一分货,档次都不一样。

尽管这种无烟锅的价格不菲,家住山西省太原市的刘知欢还是被这样的宣传打动了。

消费者刘知欢:就是傅艺伟做广告的那个,现场炒那个鱼什么的,我觉得挺好的。因为我们家有孩子,就怕呛,特别怕呛。我说就买一口吧。

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买了一口胡师傅无烟锅,结果使用起来并不是那么回事。

刘知欢:油烟特别呛、特别大,和平常的锅没有区别。

福州市年近60岁的周大妈,拿出半个月的退休金,咬咬牙买了这口胡师傅无烟锅。结果使用起来油烟缭绕,厨房不但没能进行健康革命,最后还被迫迁移到了阳台上。

周大妈发现,这种锅不仅有油烟,而且还粘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