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强生反馈声明"犹抱琵琶" 每月收过敏投诉几十例

2012/5/1 16:28

强生婴儿护理产品被疑有害身体

日前,号称世界最大医药保健公司的美国强生公司,被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与药物管理部门要求,取消部分产品的“婴儿使用”标志,因为这些产品中含有对婴儿有害的成分。强生为此给中国媒体发来一份声明。强生的产品到底有没有问题呢?

强生否认婴儿油含毒

据印度的说法,强生婴儿油中含有液体石蜡油,而这种成分不应在婴儿用品中使用。而强生给记者发来的这份声明中,承认有石蜡油的存在,但否认婴儿油含有有害物质。对此声明,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张经理不愿做进一步说明,只表示一切以公司总部的声明为主,其他事情,他没有发言权。

记者没有在网上找到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与药物管理部门的这份通知,但经查证印度多家媒体自3月16日以来的报道,基本都对该邦食药监管部门对强生的通知有所阐释。PressTrust ofIndia的报道说,监管当局对强生产品使用baby字眼不满,认为这种做法违背了印度1940年《药品化妆品法》第17条,等于有意无意误导。同时该报道采访的官员也提及包括婴儿油和婴儿香波等6款强生产品一直以来就有消费者的投诉,这些化妆品中添加石蜡油这样一类化学产品显然对婴儿的皮肤乃至健康是有损害的。

强生为何频发过敏?

这是强生第一次遭遇质疑吗?张经理不愿就此正面回答。目前,被质疑的几款产品在中国的各大超市中都有不错的销售,但使用强生婴儿产品导致过敏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婴儿使用强生产品后出现过敏反应的情况比较多。据他所知,强生上海总部每月接到消费者反映“过敏”的电话与投诉达几十例。

但他同时表示,强生销售的产品众多,发生过敏的事情比较正常,因每个人的体质、肤质不一样,会造成不同的结果。

强生声明书中也特别指出,产品中所用矿物油“符合公司全球规范,临床证明其温和与安全特性适用于婴儿敏感皮肤,并经实验证明在婴儿身上使用是纯正、温和、安全的。但该人士也表示,如果婴儿使用强生产品后出现不适反应,最好先找医生诊断出具体原因,然后与强生公司联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