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北京今日审理王守义十三香案 律师称被告胜算大

2012/5/1 16:28

王守义十三香被消费者告上法庭一事有了新进展,昨天记者获悉,该案今天上午将在北京市崇文区法院开庭审理。

1月13日,一名叫李华增的消费者因认为在调味品中加入了中药成分违反了《食品卫生法》,将河南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公司告上法庭,要求1+1赔偿。起诉很快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昨天,记者采访了原告代理人北京北方狼商务调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殿林。刘坦言,状告十三香事件,是他一手策划的。除了十三香,他还策划起诉了广东著名品牌王老吉,该案也已被北京市某法院立案。刘称,两家被起诉皆因在食品中添加了中药,他认为此举违反了《食品卫生法》。对于庭审结果,刘认为,胜负已不重要,他要的是事件策划与发生的过程,目的是提醒企业与立法单位。

而王守义十三香公司代理律师谭伟业则不这么认为,他表示,这起事件有很强的炒作痕迹。谭说,对于庭审,他们非常有信心,他们已掌握充分的证据。事实上,“十三香添加中药”事件发生后,河南省卫生厅已于1月17日作出正式批复,认定王守义自1959年创办的调味料品牌产品,历经40多年的发展,使用地域广、时间长,其中加入的木香、荜茇、山奈可视为传统食品,应该按照普通食品调味品来进行管理,不属于违规。

虽然胜算在握,谭仍遗憾地认为,即使胜诉,起诉事件也已对王守义十三香集团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事件挑起时,恰逢春节,而这正是调味品的销售旺季。“经济损失尚能统计,十三香品牌所受的影响则是不可估量的。”谭说。

来源:大河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