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以HMR(家庭方便食品)的力量在新冠疫情中成长的小企业

2021/7/6 09:44

借助B2C销售额的扩大,B2B市场改善和1人食、常温下酒菜类等新市场启动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后,食品、餐饮企业也不景气。一些人警告说,餐饮业主们将在6月份集体停业,食品企业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也急剧下滑。相反,也有一些企业在此次的不景气中寻找新的增长动力,将其视为飞跃的机会。本文介绍了校洞食品将新冠肺炎危机转化为机遇的战略。

大部分食品企业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不景气的直接打击,但部分企业反而随着销售额的增长迎来了成长机会。校洞食品是成长企业之一。校洞食品是生产精熬牛骨汤、香辣牛肉汤、明太鱼原汤、牛肉海带汤等汤类以及How Chon冷面、杯饭、校洞饺子的代表性食品企业。

尤其是,汤类产品虽然作为自家品牌How Chon和校洞销售,但也向CJ第一制糖、东远F&B、Pulmuone代工供应香辣牛肉汤、牛杂碎汤、参鸡汤、部队火锅等汤类产品。这些产品在新冠肺炎疫情升级为“严重”阶段后订单量剧增。最近,政府和地方自治团体向确诊新冠肺炎,收到自我隔离指令的人提供的食品包中就有校洞食品的汤类产品。

 校洞食品副社长郑昌根(音)表示:“2月以后订单量急剧增加,虽然产量一度达到最大值,但仍未跟上订单需求。”郑副社长就校洞食品需求剧增的原因表示:“似乎是想确保我们的产品作为应急储备粮,以应对一不小心发生的紧急情况。”

B2B市场扩大,常温下酒菜、小菜类进军HMR(家庭方便食品)

校洞食品的B2B事业虽然有着堪称“新冠肺炎疫情特需”的销售增长,但B2B部门正在遭受3月销售额比上个月减少30%的打击。考虑到集体供餐方面,与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相比,销售额减少10%至15%,以及餐饮业界正在经历的极度不景气等因素,这也算是不错的业绩。

但是,校洞食品的方针是,B2B领域也不会满足于“还算不错”的程度。

郑副社长表示:"B2B和B2C是我们公司的双翼。 现在B2B和B2C在一起,所以即使在一个地方出现不景气,另一边也能找到突破口","虽然也有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但正如B2C事业在新冠疫情下仍在成长一样,为了B2B领域也能实现新的飞跃,我们不会吝惜投资和努力"。

校洞食品的B2B事业主要致力于向猪肉名店Hanam Pig烤肉店、本爱福等主要餐饮场所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军队等供应冷面、成品或半烹饪化过的汤类。 校洞食品的方针是通过必品阁、东远OEM(代工)生产,得到证明的产品实力以及通过军队、高速公路服务区事业积累的经验,为进军集体供餐市场增加弹性。

郑昌根副社长指出,校洞食品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也能维持稳固的销售增长趋势的理由是在HMR(家庭方便食品)的特性和品质方面取得了客户的信赖。

郑副社长说:"我们产品中的冷面要经过彻底的杀菌,其余的产品也要经过灭菌过程,因此原本风味和营养的保存时间也很长。" 他说:"购买冷面后煮过再吃。 在此过程中最终会实现灭菌,因此事实上可以看作是灭菌产品。"

郑副社长还特别解释说:"用彻底筛选的食材和经过验证的高温杀菌技术制造的韩国产品,在新冠肺炎之外,即使发生其他传染病,也能保障其味道、品质、安全性","这也是我们的产品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到关注的原因"。 校洞食品除了拥有CJ第一制糖、东远等大企业认可的高温杀菌技术外,在制作明太鱼原汤的过程中,还拥有让明太鱼的味道在大容量锅中进行一定程度的扩散的技术专利等,在食品制造领域拥有优秀的技术能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